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06:38:52| 人氣6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畫‧喵‧哈姆太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得很兇。

我坐在咖啡室裡呷著溫熱甜膩的Mocha看到一個深深觸動我的畫面。

 

哈姆太郎(容許我這樣喚他)躲在陳列汽車裝飾後很久,一直凝視著同一個方向,起初我沒在意,但他那隱藏自己的姿勢和那逾五分鐘的時間長度卻吸引我了。

是什麼令哈姆太郎這樣子呢?

我掉換了座位,放棄灰朦朦滴滴答答的窗景,搜索哈姆太郎的可能目標。

沿著哈姆太郎的視線推測,他在看著的是一只白貓。

喵在商場是頗突兀的存在,她坐在鋼琴上環目四顧,並沒有留意到哈姆太郎的目光。

或者是故意裝作不知道。

喵附近站了一票面目模糊的人,是那種見很多次也不會記住的面孔。

純粹推測,如果那一票人不在的話,哈姆太郎大概不會躲著吧。

大概。

我放下手上的小說,喝了一口Mocha,轉而凝視哈姆太郎的眼神。

那是很憂鬱的眼神,起初看,那像凝視著一個欠自己一大票債卻無力還錢的人,喵定是欠了哈姆太郎很多錢;大概和紫霞欠至尊寶的差不多。

看著看著,我覺得當中還夾雜著愛憐、祝福、離別……還有不捨。

直覺告訴我,哈姆太郎愛著喵。

 

這時候,喵從琴上優雅地跳下,轉而坐在琴椅上。

哈姆太郎的角度看不見喵的去向,他像是從深深的發呆中被喚醒般全身劇震中一下,然後慌張地四處張望。

哈姆太郎像是找到了目標,一邊留意著人群的動靜一邊躡手躡腳地向扶手電梯走去。

他是要另覓安全角度繼續偷看喵。

不為什麼,我像本能似地抄起皮包書本,決定尾隨哈姆太郎。

如所料,遊目環顧,哈姆太郎找著二樓一個平台的花盆,鬼祟地探出頭,居高臨下俯瞰著喵。

看見這麼一幕,我的心狠狠抽動了一下,莫名的悲哀湧上心頭。

我捏著感動,走到平台前倚著玻璃,大方地學著哈姆太郎凝視喵。

喵像是警覺到我的目光,昂起頭向我望來。

哈姆太郎趕緊把頭縮回。

喵像是明白什麼似的,與我四目交接,維持了約三秒才把頭別開。

我望向哈姆太郎,他的眼神露出點點怪責,但隨即把注意力回歸到喵身上,像是緊張她有否注意自己的存在。

我向哈姆太郎說:「是愛的就要說出來,這樣沒有用啊」

哈姆太郎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繼續他的深情凝視。

那一定是一個深刻的愛情故事。我相信。

 

十分鐘,Mocha喝完,在我把手中紙杯棄掉之際,哈姆太郎動了。

因為喵要離開。

哈姆太郎尾隨一票人等,邊跟邊躲,目送喵與一些人走進升降機,在閘門閉上的一刻,欲言又止。

他望著徐徐上升的數字,歎息似地呼著氣。

那表情,非常憔悴。

然後,哈姆太郎回頭,走了。

慢慢地,沉鬱地向出口走。

雨仍毛毛,哈姆太郎向升降機回了半個頭,卻像決定什麼似的步入雨廉,身影漸漸消失。

 

回家後,不知怎的我對哈姆太郎與喵久久不能釋懷。

夜深,我依照記憶把哈姆太郎凝望的景像以畫筆展現出來。

在哈姆太郎眼中的喵,很美。

 

p.s. 「如果創作與藝術必須有一個目的,那就是使不被看見的東西被看見」---龍應台

台長: 沐沁
人氣(6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給女孩的信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十六屆青年文學獎小小說公開組優異獎《一個人的愛情小說》

kinki
看不見的東西卻是最浪漫而又長久.(我已把文章看了至少三次才敢把回應留下........)
2009-10-12 23:06:37
版主回應
我很感激,他們讓我創作了那麼唯美的事。可以聊記一生的事。這樣的事我也許再不會遇上了
2009-10-15 06:3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