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1 19:47:09|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尿虛驚一場,跟魚油說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新確認生辰後,心底無比輕鬆了幾天,但也隱隱約約感覺老天爺不可能這麼輕易放過我,果然妹妹身體就欠安了,一來就直接踩在我的痛點上,老爸最後正是因為相隔了17年膀胱癌復發過世的,「無痛血尿」正是我人生最害怕聽聞的啊!
 
 
妹妹有症狀幾天後才告訴我,未停經的女性總是需要排除經血的可能,掛號到真的看醫生又隔了幾天,等於是她連續血尿超過十天,當事人不急,倒是快急死我了,偏偏看完醫生、做完檢查還是沒辦法知道原因,太惱人啦!
 
 
泌尿系統沒有發炎感染,器官也沒有異常組織,為什麼會持續血尿?衛生紙從一開始的西瓜汁粉紅色,到後來變成鮮紅血色,血滴直接滴進馬桶,雖然這世界上真的有極少數人會不明原因血尿,但症狀越來越嚴重卻無法做處理、治療,這對我來說太難接受了。
 
 
身體沒毛病,生活沒壓力,一家子吃喝都健康得很,那就是她吃的保健食品有問題囉?妹妹從日本玩回來就瘦了一大圈,隨後去做了全身健康檢查,還很驕傲地跟我們說,她除了三酸甘油酯有點高之外,各項指標看起來都超健康的,也因此開始每天服用高濃度魚油來保養身體。
 
 
是因為魚油會影響凝血功能嗎?是妹妹個人體質的關係嗎?不確定,但自從她勉強聽我的、停止服用魚油後,血尿真的就莫名其妙停止了,她後來又想起難怪前陣子去洗牙會大出血,牙醫還說她牙周病變嚴重了……是吧,本來還不太願意相信我呢,但事實勝於雄辯。隔兩週再去看醫生,又再驗尿、電腦斷層掃描過,真的沒有血尿了,泌尿系統真的一點事也沒有。
 
 
確定是服用魚油造成的,但醫生對於這點不予置評,為了讓我們更放心,先幫我們預約了三個月後的超音波檢查……畢竟那麼多專家都在推薦大家吃魚油保養身體,誰敢拿石頭砸自己同行的腳?
 
 
我是家裡唯一不吃保健食品的人,十幾年前還蠻相信各種保健食品的,但是我身體不喜歡啊,各種藥錠、膠囊吃久了都會讓我的食道不舒服,既然平時飲食已經很注重營養均衡,真的沒必要啊,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何必多花錢、活受罪?我不但日賺3000健康財,還日省幾百保健財呢,簡直小富婆!
 
 
妹妹沒事了,我安心了。更棒的是,為了讓我和媽媽不再提心吊膽,她決定不再染髮了,現在每天下午都出門去運動。說要規律運動都幾年了,終於付諸實踐,人果然都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啊,希望她能堅持到底,一起健康到老。
 
 
▲ 2023/11/21 終於吃到了上個月媽媽說要請我們吃的「豬頭」。去年約吃「點點心」因為我拉肚子而一延再延,沒想到今年想去裕隆城「豬頭點點心」又遇上妹妹身體微恙一延再延,也太剛好了吧......無論如何,能吃就是福!

台長: 老鼠人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青龍青龍飛起來~
此分類上一篇:大象不動,你動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