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9 22:22:21| 人氣1,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好妹妹的蔓越莓起司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5/04 做東做西  可可蔓越莓起司麵包
過去只買過Anchor長條包裝和KRAFT PHILADELPHIA盒裝的cream cheese,第一次使用來自法國的燈塔乳酪,妹妹和我都很喜歡它的細緻口感和清淡奶香。


我很常用家樂福的麵粉,因為它是賣場自有品牌,無需費心挑選,便宜又有保障,又可以隨日常購物一起宅配送到家,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方便,但接下來或許會試試其他特別的粉料,因為想烤出長相、口感不一樣的麵包啊。

這次鍋裡材料有高筋粉、速發酵母、無糖可可粉、蜂蜜、葵花油、鹽。想麵皮顏色深一點而放了兩大匙可可粉,怕太苦味有多下一點蜂蜜,但效果不太理想,媽媽妹妹沒特別感覺,但我覺得麵皮幾乎嚐不到甜味又微微透出苦味,以後要改下二砂或黑糖來中和比較有效。


蔓越莓果乾和起司真是絕配,直接吃或拿來當抹醬用都很美味。


天氣變熱了,似乎不適合再在室溫下長時間發酵,下一回合的麵皮就更多小泡泡壓擠不出來了,接下來可能要改變成在冰箱裡更長時間發酵的免揉作法來補救我無力揉麵的狀況。


有個麵包沒整好形,一劃刀就窘態畢露,不但表面坑坑巴巴,刀劃開的地方更是如此。


提高一點烤溫,加上可可粉的深色,終於沒有未上色的感覺了。


自己做的麵包低糖低油,吃多了也不用擔心發胖,這回口味搭配原本就是我們所喜愛的,當然吃了都很喜歡囉,滿足!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無花果起司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誤用低筋粉的培根起司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