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2 10:08:56| 人氣1,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庫健行、湖岸吃喝、蜈蚣吻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10/17  與好姊妹石門水庫健行、《山景湖水岸》吃吃喝喝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出門,事情自然會順,遇上麻煩也能迎刃而解。難得我們手機都沒網路,但Clair事先設定好的Google Maps離線導航還是能正常運作,開進水庫中線停車場前,我們就已先經過中午要去的《山景湖水岸》餐廳,完全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位置,實在是很順。

全副武裝的Clair和懶得防曬的我是強烈對比,宅女我難得出門,要把握機會跟太陽公公培養感情啊,反正我早就一身老人斑了,不需要為悅己者容,曬黑或皮膚老化都沒差了,不骨質疏鬆比較重要。

走遠了才想起沒拍到桃園燈節的主燈猴子,傻瓜鏡頭拉近拍還是蠻糊的,有好好安置,沒被當作破銅爛鐵隨便丟掉真好。

我們先從水庫中線往下走,後來又往上繞,差點走到碼頭去了,途中發現一處樓梯便順勢往下走,結果這小石砌成的階梯又窄又陡,走著走著感覺很像誤上賊船,應該很久沒人走過了,有橫躺的樹枝也有擋路的巨石。

明明看下去垂直距離不遠,但一路zigzag走下來路程變得超遠,我怕被蚊子叮咬而Clair有點懼高,這一段真是驚心動魄,不過,再難走的路也總是會走到盡頭。走回平路輕鬆多了,下次非不得已不走一大段階梯了,隔天超鐵腿的。

走了快兩個鐘頭,汗如雨下,經過巨石邊坡看見一對新人在拍婚紗,日正當中,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山景湖水岸》好漂亮喔,我超喜歡這種綠樹環繞的房子,停車場蠻大的,來用餐不用擔心找車位或要停很遠。

我們剛好坐在一棵樹旁邊,我已經連續兩次在大樹下吃飯了,真是剛好。

餐廳裡有許多木裝潢散發天然的木香,座位間隔蠻大的,用餐環境很舒服,沒有兩人座位,訂位兩人也是坐四人座,雖然座位看似不少,但熱門時段應該很容易就客滿了。

曬了兩個小時太陽,能坐進冷氣房享受餐點,感覺特別幸福。點餐後不久就有得吃喝,剛烤熱的養生小餐包超香,蔬菜湯也好好喝喔。

好不容易才查到這水瓶裡放的是《芳香萬壽菊》,氣味像檸檬又像薄荷,好特別喔,那麼多功效的植物,開的黃花又挺可愛,家裡真該來試種一盆。

主餐前的沙拉和主餐後的飲料甜點都準備得很用心,沙拉裡除了五顏六色的生菜,還有一塊煙燻鮭魚,佐以莎莎醬之類調的沙拉醬,廚師顯然很重視盛盤擺飾,連最後甜點也不隨便,只是附餐都這麼認真,讓我十分驚喜。

附餐都用心了,主餐自然也是用心做的,而且出餐速度挺快。除了我的烤豬肉、Clair的南瓜,燉飯裡的食材都切得蠻小巧的,挖一口吃進嘴裡有各種滋味,除了我的豬肉有幾口豬騷味濃了一點,真的是很美味的燉飯。

點餐後一個小時,我們已經吃到最後的飲料與甜點了,連小甜點也很美味,這是近來吃得最滿意的一頓了,就算吃飽後被一隻小蜈蚣咬了一口,還是會想再來。

定數躲不過,就接受它吧。其實Clair和我早就注意到天花板上的小蜈蚣,但我在山邊大誠多年,已經很習慣各種昆蟲在我身旁飛來飛去、爬來爬去,只要不上我身都沒關係,掉到我身上再吹掉或抓下來就好,我連剩六隻腳的蜘蛛都特別掀開桌上玻璃放生牠了,怎麼可能讓這隻小蜈蚣被掃下來踩死?

小蜈蚣失足掉在我脖子上,我一有感覺馬上伸手抓牠下來,牠一定在瞬間嚇壞了咬我一口,本來把牠放在桌上,想要記好牠的長相,一邊想要怎麼辦,Clair馬上用餐巾紙把牠掃到地上,而服務生完全沒要特別處理的意思,只拿銨水來要給我擦,還誤以為是璧虎掉下來,這讓Clair頗不爽他們的服務精神,Clair請他們趕緊上網查一下該如何處理後,送來了讓我冰敷用的一袋冰塊,還不錯,有用兩層塑膠袋裝著,這一咬真的快痛死我了……

非常感謝一位來餐廳用餐的陌生阿伯,立馬拿了一罐尚未開封用過的左手香膏給我擦,冰敷一陣後,Clair幫我擦上她自製的左手香液,真的很有效耶,雖然無法立刻消除被咬的劇烈刺痛感,可是對蟲液過敏的我居然沒有大發作,平常一隻蚊子都可能讓我整條手臂紅成一條龍的,竟然只有兩個洞附近微微隆起而已。

太感謝左手香的及時救援了,上網看大家被蜈蚣咬的經驗,大多慘不忍睹。難得被咬,當然要順便做實驗,雖然被妹妹嘮叨,回家後堅持不再塗抹任何東西,睡一覺起來只剩兩個小小紅痂,左手香救援成功!

美美的餐廳連廁所都用了許多木頭建材,保持得很乾淨、充滿木頭香氣,還有準備無障礙廁所。水池雖有噴泉但看起來像年久失修,辦活動剩下的漏氣汽球則隨風四散,戶外來不及整理的感覺和室內的井然有序有點格格不入。

踏出廁所就看得到我們用餐座位旁的大樹,樹幹被葉片超大的黃金葛包覆著,一片綠看起來生氣勃勃。還以為露台上有什麼特別的,走上去發現是未整理的區塊,但可以俯看整個戶外活動區域。

餐廳側門是迎接朝陽的位置,站在這聞得到不遠處的桂花香,Clair看來非常喜歡桂花的清香,路上幾次聞到都馬上漾起一臉笑意。這房子蓋得真美,但四處開窗,颱風天的時候會不會很恐怖呢?

戶外草地很適合辦婚禮,如果想宴請的賓客不多,餐廳內座位其實蠻夠的了。如果不會有蚊子,晚上能在這樹下椅子懶懶地躺著吹風、看星空,應該很愜意吧。

這一天走了很多路也聊了很多天,好朋友一起發發汗、吐吐鳥氣,身心都舒暢!期待下回的健走美食行程。

說到被蜈蚣咬,其實直覺強的Clair早有預感,原本很想先叫服務生掃下牠的,但我也有預感,知道牠不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我頭頂上,想等著看為什麼就阻止了她,唉呀,我活該要痛個半死啊,出門前還記得要教Clair手印的,但走著走著就全忘了,被咬痛了一會兒才猛然想起《止痛手印》、豁然開朗。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Clair很需要這個《精細海螺手印》。吃飯時,Clair提到最近很常遇到大肚子的孕婦……反正,多學一個養身方法總是不錯的。

這手印送給小少女們。

老娘要走進更年期了,而我喜歡的可愛女孩們才一個一個要綻放青春,如此一代接著一代,生生不息,生命真美!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大女孩的法式甜點夢
此分類上一篇:與閨蜜《她他小餐館》午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