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5 22:25:16| 人氣1,9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續吃、繼續喘、繼續灸、繼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同事父親也有老人喘,照顧她父親的阿婆會用黃椰子水燉童子雞,聽說治喘的效果很不錯,趁假日回新竹老家,竟帶來了兩顆熟黃的椰子和自己家裡養的小雞,要我們煮給爸爸吃看看,一路重得要命,還堅持不肯收錢,真是太感人啦!

殺椰子費了好一番功夫,都感覺我要「馬蓋先」上身了,雖然妹妹同事交待直接用椰子水燉雞,什麼都不要加,但我還是要妹妹切幾片薑去腥。小雞真的好小一隻,比起市面上販售的養殖肥春雞瘦小許多,不知為何,就是看起來很恐怖,好在有先幫我們去掉雞頭,要不,應該會更恐怖吧。

第二顆椰子不幸因為有裂縫引來果蠅,後來取汁出來也確實有酸敗異味,只好去買罐頭椰子水來用,因為倒進了一大罐,最後大家都分得一碗雞湯,微甜的滋味蠻好喝的,但微甜的雞肉?我怕怕,但老爸吃得超開心的,他總是從雞腳開始啃,然後心滿意足地完食一整隻小雞。

曾經說「我們是南方人,怎麼可以不吃飯」的老爸,出院沒多久就忽然轉性,要求要吃白饅頭配米漿,然後每天中午、晚上都堅持要這兩味,除非是遇到媽煮紅豆湯、四神湯。有回中午幫他加了支烤雞腿,看他吃得很爽,之後就固定每天中午烤雞腿、饅頭、米漿伺候他,超過四個月了,不管中午媽媽準備的米粉、麵或炒飯有多美味,他就是堅持要白饅頭,真是太妙了。問他每天吃一樣的東西膩了沒,居然給我搖頭……為了讓南方人的胃有機會消化米飯,週間至少一個中午我會去買雞腿便當回家,順便也讓媽放個假,說也奇怪,便當飯他會吃光光,家裡的五穀飯就不願意吃,晚餐就是要吃饅頭配一桌菜,我爸怎麼突然變北方人了?

老爸還是一動就喘,每日的艾灸保養繼續中,出門上課的日子就改成晚上灸。陸續增加了定喘和肩井穴,一次要同時點燃八個薰香粒,一開始的瞬間大煙也是頗為驚人。用葫蘆罐試灸了三天神闕、氣海和關元穴,每回都要搞個近一個鐘頭,老爸灸得很舒服,都睡到打呼,可是大煙實在是太燻我眼睛和喉嚨了,除非買得到質優的艾條(質優就真的不冒大煙嗎?我好懷疑),沒辦法每天幫他做。目前午後照舊灸他背穴,晚上睡前則改用薰香粒灸他神闕、氣海、關元和足三里。

堅持,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問題是何時該停止?除了艾灸,現在也幫爸敲打腎經和腳底,已經超過二十天了,除了上課日敲打一回,都是一日兩回,每回都要敲個1000下,繼炒花生把右手炒廢之後,脆弱的右手又快被我敲廢了,而我的老父親還是一動就喘,真是讓人沮喪,勉強讓人有成就感的只有他氣色很好這一樣。

妹妹看我做這些,會忍不住虧我說爸爸真的會活到一百歲喔……可我並不祈求老天爺讓他長命百歲,我希望的是他能活得舒服,氣喘噓噓真的太辛苦,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了啊。機器太過老舊,一切只能盡力而為,但願就像電影裡的機器人因為失去動力而慢慢停下了動作,真不想經歷那些呼天搶地的最後混亂。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99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用電統計之變頻真省
此分類上一篇:歲月流轉之染霉信與新刷牆

Clair
現在能吃能動,還有家人隨伺在旁,曾爸爸 好幸福捏~~~
2015-09-21 21:4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