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6 19:31:52| 人氣1,4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崩潰,那就再看清楚一點自己是誰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不小心悲從中來,妹妹提醒我台南飯店很難訂,於是改搜了AirBnB,還在高興火車站附近就有不錯的住房,但看著介紹中的大學路、勝利路丕變街景,就不由自主淚崩了…….唉呦,都幾年過去了,還是那麼激動,感謝妹妹接受行程改變,我們當天來回台中看展就好。

今天一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去翻出夾在書櫃裡的一包剪報帶進廁所,看著看著湧出了許多歡喜,我就是這樣一路走到今天這裡的啊,我喜歡以前的喜歡,也喜歡以前的我,沒關係,這一點難過會過去的,繼續向前走就對了。

這一疊是夾在書櫃裡的,加起來有數百張剪報,還有好幾袋散在CD櫃旁、床底下、電腦桌下…….好多都是超過十年的老東西了。懶得掃瞄存成檔案,就這樣一路放到紙發黃了。今年再不大丟特丟東西,我想,我就要淹沒在過去裡了。

兩個公文袋的背面居然有寫文章標題,應該是曾經想要動手掃瞄,分類過的前置作業吧,最後還是原封不動……不會要命的事便發懶而半途而廢,完全就是我會做的事。

有霉斑的袋子應該是元老級的收藏,對《康德烤肉店》和《小便的姿勢》特別有印象,總喜歡催眠學生沒有「學而無用」這回事,不過是直接或間接「學以致用」的差別,讀到博士去炸雞排、種田很蠢嗎?不知道自己人生要的到底是什麼才蠢咧!《小便的姿勢》這一篇是專拿來挑戰刻板印象、性別差異的例子,我一路所信仰的改變有限啊,很好!很好!

這一袋很明顯有整理過,全是我欣賞的人和他們所做的事,但一開始只看到《他在牆上畫了一片海洋》、《現代魯賓遜》,有那麼一瞬懷疑無聊耍寶亂湊句子嗎,直到瞄到陸蓉之倒追傅申的故事才確定不是。

喜歡剪的莫過於有意思的圖文、捻花惹草、精彩人物、生活哲學分享之類。除了溫慶珠,洪麗芬是我喜歡的另一個台灣服裝設計師,真的是從她頭髮灰白前就很喜歡啦。

幾年前,中時每隔一陣子有不同的英文學習專欄(這幾年向腥羶靠攏,每下愈況囉),我都會收集起來做成護貝卡片或印成補充講義,這個《單字文化史》系列是特別給人信心用的,才記一個單字就可以順便懂一點什麼。但,怎麼會被放進來呢?

看到這張半版廣告更驚!想當年,真的是想盡辦法要貼近學生啊,好認真喔,廣告台詞超讚的,可惜我不看NBA、不認識Vince Carter啊,那時還不流行用孤狗,但反正我先打成一張補充講義了,總是催眠學生隨時隨地都可能學到英文,我是說真的啊,籃球上的英文不但是常用字,內容還很勵志呢,感謝上帝,我記得過兩天就剛好看到Vince Carter的專文介紹了,可以一併愛現給學生,還耍心機說他生日跟我同一天喔(我總是愛搞神秘,知道我生日可是很難得的事呢),要認真看到最後才會發現喔,哈哈……

所以,你不要那麼傷心呀,只是遇到了不珍惜你的人而已,其實,一路走來你都很幸運地一直做自己,喜歡你所喜歡的,也堅持你所堅持的。

THE DICTIONARY
HAS HUNDREDS OF WORDS TO DESCRIBE
DESIRE, WILLPOWER AND DETERMINATION
YET, NONE OF THOSE WORDS PORTRAYS ME.
‘CAUSE I AM MORE THAN THAT.
THERE ARE MANY WHO LOVE THE GAME.
YET, THEY HAVEN’T INVENTED THE WORD THAT
CATEGORIZES THE DEPTH OF MY PASSION.
WHEN IT COMES TO BASKETBALL, I LOVE DEEPER THAN MOST
I WILL POSTERIZE AND IMMORTALIZE YOU FOR LIFE.
BUT A DUNK IS TWO POINTS…
AND MY GAME IS MORE THAN THAT.

前幾天正做著歸鄉養老的美夢,網搜了一堆房子,特別喜歡其中這兩個有前庭後院、水池和綠樹的,一個在九如鄉、一個在潮州鎮,結果老媽壓根就不想回屏東生活,她說在哪裡都可以養老啊,回鄉反而要擔心有聽不完的抱怨……一整個讓我意外。

龍君兒和吉米在金瓜石的山居生活一直都為人津津樂道,也是我非常羨慕的。

十年過去了,賴青松現在比剪報中蒼老了些,人生U-turn的他仍繼續耕作著,現在帶領更多人智慧務農。「對水瓶座來說,十年就是永遠啊!」他對記者說。可不是嗎,感覺我也好像已經教了一輩子的書了。

這對純真可愛的夫妻檔藝術家,曾經連續三個月付不出房租,只好以作品抵給房東,不知現在過得可好?生養孩子了嗎?

高建文和龔遵慈夫妻倆一起在宜蘭創建了石獅博物館,當時還覺得他倆夫唱婦隨、鶼鰈情深,太太的氣質好好喔。過沒多久,某日在報上驚見龔遵慈變成了珠寶設計師,因丈夫外遇早已離婚。現在,又十年過去了,曾因婚變憂鬱的龔早已是享譽國際的大器晚成珠寶設計天才,而高則因台開弊案官司纏身、飽嘗商場冷暖。夫妻之間除了愛情、親情還有恩情啊,怎忍心背叛一起辛苦過的另一半呢?

《48歲首度辦個展,49歲聞名國際珠寶界的設計天才》

我想住在周圍有很多樹的屋子裡,但我沒辦法只點蠟燭不用電。

我喜歡獨處,但並不想離群索居或隱居深山林內,可以粗茶淡飯,但不行有一頓沒一頓的,我喜歡做東做西,但不能是賴以維生的必需。

說到底,我沒有藝術家們想完成作品的強烈想望與純粹熱情,我畢竟不是藝術家,即使那麼喜歡收集他們是如何生活的,不只剪報,還有雜誌呢。只是,怎麼沒感覺一切白費了?甚至,還覺得一切都是有道理的?

在艾灸的煙霧裊裊中,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女巫了,也許,有一天我會結合所有曾經喜愛在一方小小天地裡,不只滿足自己的身心靈,也帶給進入我小天地的人滿足與平靜。我只是還沒走到那裡,繼續走,總有一天會到的。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45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擇日不如撞日的暴跌日
此分類上一篇:盛陽日買藥趣

(悄悄話)
2015-07-10 00:3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