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0 01:25:27| 人氣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拆舊迎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經歷過九二一地震,十五年來無數風吹日曬雨淋,還能保持這樣完整真不容易,老機器終於功成身退,感謝!花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師父終於順利拆下這個重達75kg的室外機,我和老媽總算鬆了一口氣,九樓又無護欄,我擔心師父的人身安全也擔心機器意外墜落,陪妹妹拜拜跟土地爺爺囉嗦了這件事,社區普渡又跟普渡公、好兄弟囉嗦了一次,拆機當天還是超級忐忑,我心裡一怕就卯起來默唸不動明王咒,事後查農民曆居然發現當天根本諸事不宜,好在我農曆七月剛好走旺運,感謝所有力量的護佑!

六月底爸媽主臥的冷氣室內機遙控開始不聽使喚,請人來修跟沒修過一樣,有時完全啟動不了,有時順利啟動後跑整晚就像不曾故障過,有時啟動後跑個十分鐘就罷工,卻又在半夜自己啟動,每天晚上都在賭運氣、看老機器的臉色,怕冷的老爸可以忍受晚上沒冷氣,怕熱的老媽馬上就夜不成眠,好在客廳的室內機依然運作正常,日常生活不受影響,冷氣罷工的晚上媽就來睡我房間,我則舖了睡袋毛毯打地舖。

一開始真是要人命,腰上的舊傷讓我完全無法在硬地板躺平,一躺下就痛不欲生,但我不能讓老媽睡硬地板啊,只好側躺硬撐,不過,也許是因禍得福,就在我換邊側躺偶爾又頑皮硬要平躺感受一下那種痛不欲生幾天之後,我幾年前摔歪的腰骨似乎被強迫歸位了,現在竟可以很舒服地平躺在硬地板上了。

除了腰傷不藥而癒,我睡了幾天地板就感受了幾天天堂,老媽總是比我早起兩個小時,她叫我睡回床上的瞬間我都感覺躺在天堂裡,很具體地感受自己人生有多幸福,我的床真是太舒服啦!床墊好睡勝過所有炫富、炫品味的裝潢,若不是有睡好,傷心這麼久的我大概早掛了吧。

8/11才終於裝上新機,因為修不好後我莫名堅持要信得過的師父來安裝新機,可是專接政大、公司行號大案子的厲害師父旺季忙得很,樓下阿姨幫我喬了好幾次,師父來看了兩趟一直說是很大的挑戰,高樓拆機裝機要花掉一整個工作天,他真的排不出時間,老要我找全國電子比較快,可是我就是一直盧說我願意等……今年修冷氣讓我對人性多失望了一點,而裝新冷氣則讓我重新相信,漫長等待也可能是非常值得的。

呵,一朝被蛇咬,我有一種事情延宕就下災難結論的傾向,愛情長跑是災難,等太久的公車鐵定災難,要不擠死人、要不就遇到怪人或臭味……但經過這麼一折騰,在今年一堆事都拖拖拉拉卻有美好結果之後,我的偏見被往中間校正,延宕就只是延宕啊,結果可能好也可能不好,不需要心急焦躁,能做的按部就班就對了。

新店家的家電當初都是由我發落,雖然出錢的人是媽媽,可是大家都好自然全聽我的,而我是三洋的愛用者,因為三洋價位中等、品質也不錯,真是我這種收入有限傢伙的好朋友啊。三洋媽媽樂用了14年才壞掉,之前完全沒故障過,冷氣在第4年花了2500換了一個電路板,再來就是去年在用了14年後花了5000重灌冷煤,台灣製造真的很耐用,若不是去年家樂福剛好沒有三洋可選,我才不會換用TECO洗衣機呢。

可是,可能被壞心眼嚇到了,我居然變心了,莫名堅持要裝日立的,自己抓了至多8萬的預算,結果師父估了個不開發票還要10萬的價錢嚇到我,想當初兩組一對二才花了11萬就搞定整個家,現在客廳、主臥一組一對二就要10萬?原來是因為師父覺得既然是住家就應該要裝好一點才對,而且他超堅持他對冷氣噸數的配置,他不想之後我們抱怨冷得慢或兩間同時吹不夠冷之類,我看的是基本款,他居然給我看到頂級款去,我的臉長得很高級嗎?沒看我家佈置得很普通嗎?害我以為自己抓預算的能力差到竟會有25%的差距,多功能的單冷機器售價真的很貴,他真的沒賺什麼工錢,全是因為阿姨人情,才願意接我家這個麻煩又沒啥賺頭的小案子,真的很感恩,白目的人才會繼續囉嗦老闆,只好全聽他的。更感恩我老媽,一聽說要這麼貴,居然大器地說她全包了,本來說好我們母女三個要均分的,這便是牡羊媽媽的帥氣本色啦。

是啊,這就是人生,沒有愛人,但我家人朋友都對我超好的,大部份人就是這個多一點就那個少一點,反之亦然,我記得Gala在去陳爸爸告別禮拜的車上提到的命盤淺碟說,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淺碟往任何一邊傾斜便是幸運與缺憾的一體兩面,我有很大的失去,但於此同時,我也有很大的獲得,一個不愛我的人離開了,而我才看見愛我的其他人有多麼感人地繼續守護我,我還是有感覺哀怨的時刻,但我總是記得自己有多幸運,謝天、謝地、謝你!

話說,那個愛講道理又堅持己見的師父評估很正確,雖然最後他還是沒法親自來安裝,但他帶來的兩個師父膽大心細、技術超好,做事超冷靜認真的,人在政大的他還電話遙控他們咧,完工的同時他也剛好趕來親自驗收,新冷氣冷房效率超高,冷得很快,設定27度就好冷,距離五公尺外的牆面溫度計顯示溫度還可以保持和設定一樣,舊冷氣總有兩到三度的差距,室內機超級安靜,室外機開始的聲音就很小,運作久之後也很安靜,好吧,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希望它也可以陪我們很久,接下來就等著看那聽說會有明顯差異的電費單了。



讓我心煩好久的冷氣換新終於完成,我便來實現答應媽媽要拆立扇給她洗的事,洗完三台都像新的一樣,老媽超開心的。連拆、幫洗又連裝好三台普通立扇後,我決定要挑戰老爸迷你書房裡的那支不知從何拆起的直立扇,卸下可見的螺絲後,機體外殼還是緊緊夾附在一起,今年的我是扛著七殺大刀的「辣妹」(妹妹稱呼現在可吃很辣的我),當然不會輕易放棄,而且我也不介意使用蠻力,大不了就是拆壞買新的,今年就是一直財來財去,我已經有點皮了,只是沒想到真的是使用蠻力就對了,看準了卡榫寬窄的差異處,放膽地用力撬開就對了。



天啊,忽然覺得自己回到了小學時代,小時候的我超愛拆東拆西的,手錶、錄音機、鬧鐘都拆過,壞掉的東西都特別愛拆開看裡面長怎樣。



拆著拆著,心情越來越嗨,連媽叫我先吃中飯都不肯先停下來,覺得髒到不行的風鼓長得好可愛,屁股看起來像個小太陽,拿在手上像根火把耶,感覺自己像是個勝利女王,哈哈!



沒有強力水柱可以沖洗,只好用蓮蓬頭反覆清洗,洗完好有成就感喔,哎呀,今年身體狀況真的不好,照片裡的我又水腫了(死不承認自己肥),可是我的心可沒有病懨懨,經常都有豁出去了的心情,對人對事都更不想客氣,就說翅膀張開不能在地上匍匐前進,說不定在春暖花開的某天我就飛去Boston了,那我一定要去坐坐Robin Williams在Good Will Hunting中對Matt Damon說出經典對白的那張長椅。



重組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喔,真開心!

台長: 老鼠人
人氣(7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一轉眼,已是幾年的此時彼時
此分類上一篇:數數口福不斷的幸福

圈圈STICKER
好想幫你放背景音樂喔!

衝衝衝,提出信心向前衝.....
衝衝衝,踏遍天下我最勇.....
2014-08-20 18:4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