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1 22:31:27| 人氣2,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蘋果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4/21 下午做東做西
天氣又轉涼,更不喜歡吃冷冰冰的水果了
老媽已經買了好幾回合蘋果,連先幫我削好皮切成塊的我也不吃
於是,她開始抱怨我都沒在幫忙消化冰箱庫存
只好答應說要來做東做西囉,我就怕人家囉嗦我



忘記牛奶遇酸加熱會有凝結現象,不該倒奶水進蘋果丁裡
邊攪煮邊出現小小塊的凝結物,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當做是加了起司粉的獨家餡料好了,真蠢~~~



室溫低,真適合桿派皮
麵團只冰個一小時就很方便桿成大張派皮了
用刀子修邊超不順手的,乾脆直接用手扯掉比較快



桿不出正圓,也桿不出整齊的長方型
派上面的織條就隨性桿平,切成長條了
煮蘋果丁剩下的黑糖水就直接當淋醬用了



幫古董老相機充好電,拍烤箱內終於可以強迫閃光又不會曝光光了
蘋果餡料出了好多水,靠門這邊特別明顯
為怕接近加溫棒的派皮焦掉,烤十分鐘後就蓋上了錫箔紙
這一開一關又害得靠門這邊的派皮上色不夠了



織條間隙似乎太寬大了一點,後來剩一小坨麵團不知該如何處理
原本想揉朵花之類的加上去,但看起來似乎非常奇怪,只好作罷



靠門的派皮幾乎沒上到色,靠裡面的派皮顏色就好看多了
蘋果丁在切的時候會滾來滾去,超不安份的
應該加點麵粉水之類讓它們團結在一起
很意外地,切的時候並未發現有湯湯水水流出的現象
可能是已經放涼一個小時的關係,湯汁都被底下麵皮吸收了



織條上蓋的派,切成塊後沒有很好看,這次做的空隙實在太大了
倒不如蓋張完整的麵皮再劃刀,或者底皮往內折的方便做又好看
下次不這樣費工了



簡單的東西果然滋味特別好,僅只是奶油和麵粉,烤出來就香得不得了
又香又脆的桿子好好吃喔,以後應該多烤一點不同口味的來當零食
就不用擔心吃進一堆食品添加物的問題了



晚上跟媽先吃了一點當宵夜,好滿足喔
烤完放涼馬上吃,才吃得到派皮酥脆的口感
剩下的就是明天我倆的早餐和點心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禪繞畫 -- 心 No.1
此分類上一篇:失敗的迷迭香Ciabatt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