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17:49:42| 人氣1,1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瓜窩窩雙響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6/02  下午做東做西
我想應該至少是半個月前了吧
我媽一口氣買了三個可愛小南瓜
蒜爆南瓜塊,本來是一道爸、媽、我都很愛的簡單家常菜
結果南瓜吃起來一點都不桑
水水的,纖維和瓜肉呈現分離狀態
本來老媽打算要把剩下的兩個都拿去做種菜的肥料
我說勉強可以吃啦
所以隔兩天又拿一顆來配海鮮煮成湯米粉
當然,運氣不好買到的一樣是不怎麼好吃
可是湯米粉整個顏色好漂亮,我媽手藝當然也不是蓋的
南瓜是不桑、不美味,但湯米粉整個還是很好吃
之後,剩下的第三個就這樣躺在地上好久
本來真的要被拿去做肥料了
但看看它一副完好如初的樣子,就說來做饅頭吧
老媽很開心,很快地幫我削好皮
我一切開,她就說這顆看起來籽有比較熟一點喔,不是之前的白色

不過,同一批的當然難逃水水、不桑的命運
蒸完呈現接近透明狀態
雖然色澤很美,但出了一堆的水
好在因為偷懶直接倒進去和麵,後來才加了一點點水而已
儘管加進去的水已是史上最少
但麵團在揉製的過程中卻越來越濕黏
南瓜丁不斷被捏碎,水份也就不斷地跑出來
真是的,一邊揉一邊加入的粉量也是史上最多啊
累死懶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不平衡的關係
等發的時候上網就上成癮了
明明算好四十分鐘要去查看
後來根本一個鐘頭都不止了
麵團整個發過頭,都要從鍋子滿出來了
想把之前剩下的起司用完,所以做了兩種口味
一開始沒分配好,最後那個塞進了超多起司條的
蒸完先撕它來跟媽分享,果然是鹹死人不償命啊


包好起司口味的,媽就剛好溜狗回家了,我又被抓包了
雖然媽要我慢慢來
但卡到她做晚飯的時間,我可是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加快速度,剩下的一半麵團沒時間再好好揉一下
桿平後胡亂撒上枸杞和葡萄乾就捲起來了
捲得也不是很緊實的樣子,南瓜麵團向來都很濕軟
我想裡面的空氣應該還很多沒被桿出來吧(((哈)))
算了,沒時間就用沒時間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切剩下最後的兩個邊緣加起來亂揉成圓的
沒想到,因為它有被努力揉搓過,蒸完表面最是光滑呢
果然,看起來光亮的手工饅頭都經過適度醒發和充份揉製
難怪會有人做一次要休息好一陣子
或乾脆請出麵包機來幫忙揉麵團


Anyway,懶人的哲學是差不多就可以了啦
皺巴巴看起來是醜了點,吃起來還是挺不賴的啊
今天拿來當早餐,大家顯然是很滿意喔
接下來閒工夫變多
為免想東想西,還是加緊來做東做西吧


好在只有這一個吃起來偏鹹,其它吃起來風味很不錯呢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1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南瓜『丁』窩窩,在簡單的變化中自得其樂
此分類上一篇:失敗的豆花只能用喝的

(砂子)
好像不錯吃!拍拍手!
2009-06-04 11:3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