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09:50:11| 人氣1,0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蒸籠第五擊《發糕窩窩》感染科第二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主要用二砂糖,只放了一點黑糖來增加香氣
最後呈現完全無法引發食慾的奇怪顏色

2008/07/14 老爺子第二次感染科門診

右臉頰消腫了,但摸得到一個固定硬塊
醫生這次面露笑容,要我站過去一起看怎麼回事
老早就拔掉牙齒的牙齦部位出現了一塊紅色和後面位置的白色不同
還故意用檢查竹片壓了一下,老爸立刻說就是這個位置會痛
上次只看得到一片腫脹而已
於是,醫生改開另外兩種治療牙齦發炎更有效的抗生素
並要我們到牙科確認是否可能是牙根沒處理乾淨的關係
下禮拜再來複診

本來感染科醫生已經幫我們預約好當天下午的牙科門診
但老爸一早就準備好要去郵局和市中心的銀行辦事了
自己包包都背出來了,還堅持不要我跟去哩
以為自己好多了,應該不用再看什麼醫生了吧,誰知道這麼麻煩
在我批價等領藥的時候,老爸跑到外面抽煙放風
考慮之後,決定還是先放他去辦事好了,免得他心裡不舒坦
反正,牙根沒處理乾淨的可能性可說是極低
感染科醫生已經對症下藥,就先吃藥再看情況吧
之後如果不舒服,還是可以隨時去掛牙科門診
跟老爸說了之後,他好開心呀

一起坐小黃到溝子口郵局,老爸還以為我會繼續坐回新店
順手關上的門差點撞到已經起身踏出去一半的我
但我擔心新的抗生素會有副作用,想多陪他再觀察一下
沒想到他手一揮硬是要我立刻離開現場,根本不給我進郵局去
全家人只有他喜歡大老遠跑來我們剛搬到木柵的開戶郵局
那邊的小姐都對他很熟悉了,會好好服務他,不怕雞同鴨講
我懂,如果我陪著進去就享受不到對老人家的特別服務了
可是,我就白費心機啦,頂著大太陽,是要怎麼回新店呀

不願意再搭小黃,本來再跳個四十塊就可以在家吹冷氣了
才不要再多花個一百多塊呢
不知道要坐幾路公車才回得了家
其實是心裡有點火大,根本不想看站牌
打電話回家跟老媽告狀,沒想到反而被罵笨加雞婆
於是,我就在正中午頂著大太陽一路走回家了
邊走還邊自我安慰,太好了,流這麼多汗可以多減一點肥了
真不是我愛說,老人家真的是很難討好耶

上網查好抗生素資料列印出來給老爺子看
大陸網上的化工資料竟比台灣的豐富
三種抗生素可以殺死好多我聽都沒聽過的細菌
抗生素吃多了當然不好
但療程中一定不能擅自停藥才不會前功盡棄,還讓病菌產生抗藥性
好在,老爸這回吃藥都非常按部就班、很聽話
2008/07/15 下午做東做西

雖然老人家很難討好,可我還是習慣討好老人家
暑輔課的第一天,只有早上一二節,下午就又動手做吃的了
放棄桑椹粥後,老爸再度加入我們的早餐行列
老媽煮的地瓜粥可以吃兩大碗,我做的窩窩也可以吃兩大個
雖然這次做的口感被Zoe抱怨像發糕還蠻失敗的
可能是融二砂糖的水溫太高,麵團偏硬
可是手工饅頭的特色本來就是有嚼勁兒呀
我自己也覺得味道不太對,因為忘記加鹽巴進去了
即使是甜點也要加一點點鹽提味,全部都是甜味就是不對勁兒
可老爸老媽還是超捧場的,一個接著一個吃得很開心

最近因為晚上要叫我老爸起床吃藥
早上很早起但晚上要一直撐到12點撐得很辛苦
不能睡午覺,每睡必頭痛,這下黑眼圈又更加嚴重了
希望我爸快點痊癒
沒什麼比心裡記掛著一件不確定的事更折磨人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0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蒸籠第六擊《南瓜甜窩窩》認識頸南瓜
此分類上一篇:蒸籠第四擊《黃花大老爺甜窩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