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22:31:55| 人氣2,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瓜枸杞饅頭第二擊 -- 人算不如天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問題解決》就是人要一輩子做到死的功課,有努力、盡力就好了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是老朋友囉
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一輩子受用

當大家吃飽在客廳看晚間新聞的時候,我又在廚房裡揮汗了
然後,隨性女的做饅頭第三回合更加隨性了
第一包用剩的麵粉倒了就用
早上切剩的一小塊南瓜也不需要精確測量了
但心情太high還是出了一點槌
搗碎的南瓜放涼的時間不夠,我倒進麵粉裡用力一抓
唉喲,都燙到自己的手指了,酵母不會也被燙死了吧
趕緊把粉撥開,倒進溫糖水來攪和兩下
好在後來麵團還是有發起來,原來酵母沒那麼容易被燙死啊
我的手還比較嬌嫩哩,真是的
關於圖片:解決、預防了問題A,卻又跑出問題B來,但老娘我沒在怕的

然後,反正揉的時候還可以再加一點乾粉進來,又不會影響口感
那就可以好好地幫我的饅頭整型一下了
真的,在放上蒸盤架發第二次的時候,我以為這次會有一鍋美美的小黃
甚至心情好到把晚餐的鍋碗盤都洗了,這本來是Zoe今晚的工作
因為已經做順手了,等發的二十幾分鐘居然會覺得漫長而無聊呢
明明是做一樣的事,心情上卻輕鬆非常多

第一次做饅頭的時候,切完後根本就不敢亂動那些軟綿綿的玩意兒
我的奇形怪狀黑糖饅頭不但顯露我的隨性,也看得出我的膽小呢
有沒有經驗和信心真的差很多
經驗和知識真的可以幫我們去除掉「恐懼」這個礙事的傢伙
然後,這世界上當然沒有完美的事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樣的陳腔濫調會繼續流傳當然是有它的道理在

我想說如果先把cooking paper剪成小小張
那就可以方便我拉著紙的角角移動它們在蒸盤架上的位子
而且還可以讓水蒸氣順順地跑出來,不會有一堆水積在整張紙上
又可以比較節省紙張,真是一舉數得呢
然後,當我打開鍋蓋檢視發的成果準備要開火蒸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中間那個小黃鬆軟地垮進蒸盤架的空隙,整個變型了
缺少了足夠支撐,其它幾個也都發超過小紙的寬度而岌岌可危
如果是有洞洞的那種蒸盤就OK,但是這種只有單向鐵架支撐的不行
所以只好緊急再去剪紙,交錯舖底來補足支撐

真妙,我原本還擔心它們發不太起來呢
沒想到不但都發起來了,還發超過我的預期呢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不要害怕遇到意外和問題
盡力去面對和解決就可以了
關於圖片:人算不如天算,為了明早的早餐居然做了第102回
而且在一天之內:)

以為不會再做,卻在晚上就馬上再做一次
其實也沒什麼,這種事不也天天在上演著嗎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我們喊著、想著、堅決地以為如此
下一次卻意外地來了
而這種意外也不算是很令人意外的事,是吧:)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0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十三號星期五的饅頭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南瓜枸杞饅頭 -- 贏了歐巴桑真開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