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1 22:00:00| 人氣1,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



這部的譯名好像有很多版本
我就寫我看到的那一個
最近很迷日劇
我喜歡的那種清新感
似乎只有日劇才能找到
這一部非常完美

故事大綱
重田姊妹在吉祥寺開了一間房仲公司



公司只有三名員工
姊姊都子 妹妹富子 
以及勳男

平時都由姊妹倆接待客人
再靠勳男的搜尋技巧
找到適合的房子
並由姊妹倆
帶客戶去看房子



他們會遇到營形色色的顧客
獨特的賣房方式
讓他們屹立不搖
但每個人都會找到喜歡的房子嗎?



這部完全是看到頁面的留言
"說看完心會暖暖的"
還有"很棒的城市行銷"而進來的
心裡暖暖的感覺
比怦然心動或是平淡的感覺
還難呈現一點
除了要感同身受之外
額外的感情也要很足夠

演員部分
其實每一集登場的角色不一樣
我就只介紹固定班底

重田富子由大島美幸飾演



我很喜歡他呢!!!
平常接諧星工作的時候
也都是認真老實
雖然這裡戴假髮
感覺怪怪的
但看久也就習慣了
通常是提出疑點的那個人
是比較輔助的角色

重田都子由安藤なつ飾演



他常常一針見血地戳破
意外的也蠻輸不起的
但是比看起來的有內涵
而且點刨冰的時候
真的太好笑了

又吉直樹由又吉直樹飾演



在他還是諧星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他了
在之後出書的時候
感覺會哭得很慘
我就沒有拜讀大作了
這裡的形象非常好
完全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
又吉直樹(本人)

勳男由淺香航大飾演



他很可愛啊!!!!
超級害羞的他
整個反應大的很有戲
其實仔細看的話
裡面有很多細節
我很喜歡這種啊!!!!
而勳男很有增加細節的加分作用
超棒的
我很喜歡他跟又吉的小劇場

我很喜歡這種一集一個小故事的敘述方法
因為故事沒有連貫
反而能夠更保持故事的品質
要翻拍成日劇的話
也可以不用用名氣太高的演員
導致成本增加

這部其實分成兩個故事現在走
主要的重田姊妹
還有看起來沒什麼戲分
但是全部都是戲的勳男
我很喜歡勳男時間說

和又吉有交集的時間
都是一些看不懂的問題與答案
在不知不覺期間
好像又有什麼事要發生
雖然只是短短的小劇場
但是每一集都有特別留時間
也和觀眾有了默契

另外還有特別的細節
有看過或是正要看的同學
請留意有一集
在說到"火花"的時候
我不小心大笑
把家姊嚇了一跳
火花是又吉直樹的作品
還得獎了呢

另外還有固定台詞
我覺得劇有沒有成功
固定台詞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而這一部的就是
"那就不要住吉祥寺了吧?"
雖然很多時候用得很勉強

本部片的城市行銷
真的非常的厲害
介紹的景點
不但會用小地圖標出來



還都不是常見的大景點
但是就用短短半小時的時間
帶起觀眾想更深入的好奇
近期要去日本觀光的
這部劇真的超推薦

或許有人覺得
只是賣房子而已
沒有必要這麼嚴重
但是裡面有一句話在說
"換了居住地方,生活習慣也會跟著改變
 ,所以賣房子的,也是賣一個改變"
感覺有那麼一點道理

在看到自己命定的地方之後
因為有了落腳之處
一切變得輕鬆
面對之後可能不會遇見的人
也能更敞開心胸
讓這部劇多了看盡人間冷暖的意義

我很喜歡重田姊妹賣房子的方法
就像Friends with Benefit的Jaime一樣



從周邊環境
讓客戶有真的可以在這裡生活的感覺
讓他們有能改變的力量
因為事先了解客人
所以房子幾乎都是一套就中啊!!!

另外我也很喜歡
最後會花一點點時間
來追蹤租了這套房子的客戶
後面的生活過得怎麼樣
我很需要這種發展啊
多了很多現實感

還有主題曲
主題曲超好聽的



我跟家姊說

"這種就是吃炸肉餅的時候聽到,
 會一邊咬著肉餅一邊哭的歌啊!!!"
超級勵志的
片尾曲也非常符合劇的風格
到處都是巧思

雖然明明標題寫著吉祥寺
卻完全沒有介紹吉祥寺
但是其他地方
完全就是襯托出東京的魅力
真的超棒的!!!!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簡直是我的終極日劇啊!!!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American Housewife
此分類上一篇:月薪嬌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