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0 22:00:00| 人氣1,0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ubinrot




這應該是我接觸的第一部德國電影
看了小說之後
我就一直很期待電影的上映
雖然拍的不錯
但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啊!!!
不過既然扎扎實實的拍了三集
我很驚訝啊!!!

故事大綱
Gwendolyn是一個出生平凡的高中生



只是生在一個很不平凡的家庭
他的家族帶有時空旅行者的基因
而根據科學家的推算
最後一個時空旅行者是他的表姊Charlotte



因為兩人念同一間學校



他那發神經的姑姑就老是交代他
留意Charlotte的身體狀況
如果他開始跳躍
一定要拿根粉筆在地上打叉叉

而時候似乎就快到了
時空旅行者要跳躍前的前兆
是會開始有頭暈 想吐等徵兆
而他的時空旅行夥伴Gideon



也在他奶奶的生日派對上現身
並把虛弱的Charlotte帶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去

Gwendolyn對他們的是一直都很好奇
只是身為外人的他們是不能知道太多的
同時 
他還要抑制覺得Gideon很迷人的衝動
直到他出現頭暈 想吐的徵兆
一躍到了古代



他該怎麼辦?



看完之後
我發現原來歐洲的小說改編電影
也和Hollywood一樣
普遍有個問題
就是非常的不照小說走
整體下來就很容易覺得少了什麼
或許是順順的
但是就是少了些什麼

演員部分
Paul de Villiers由Florian Bartholomäi飾演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感覺
雖然多數從第一集後面
甚至第二集開始
但是我覺得他演得很到位

Charlotte Montrose由Laura Berlin飾演



這個角色真的選得太好了
我很喜歡他呈現出來的感覺
完全跟小說裡一模一樣
雖然有點太高了
但是完全就是可以想像的!!!!

Tante Maddy由Katharina Thalbach飾演



他也演得很好啊
因為畢竟是會看到幻象的設定
要對著沒有的東西
表現出這樣的情感
很厲害啊!!!

Gwendolyn Shepherd由Maria Ehrich飾演



雖然他也有點太高了
但是他演得很好
完全把這個角色表現出來
該有的情緒都有表現到
也是很棒的選角呢

Gideon de Villiers由Jannis Niewöhner飾演



太帥了 他真的太帥了
雖然幾個主要的女生角色
都跟他差不多高了
還是不減男子氣概
演的超級好
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
少女漫畫式的演技啊!!!!

這種小說改編電影
就要就兩個面向來說明
跟小說呈現出來的意境差異
如果不是小說改編
這部電影會不會是好片
才不會有以偏概全的情形發生

首先
就小說異同部分來說
我真的很討厭角色的異動
作者做這樣的安排
就是自有道理
某個角色什麼個性 什麼時機出現
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不管是合併成一個角色
或是直接刪掉某個角色
都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不管飾演的演員多麼厲害
這都還是不能接受的

除此之外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選角還蠻不錯的
但有些跟角色有點出入
或許作家都很喜歡把角色描述的帥氣 美麗
但是其實不一定找來的演員相稱
不過這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
因為多數的選擇都還不錯

那其他一些更動
甚至是改了順序
當然電影有電影的考量
只要不影響觀看
還是有那樣的氛圍在
我覺得就很ok

如果這部是小說的改編
我覺得也是還挺不錯的
不管是背景的考究
甚至是衣服
在某些場景裡很重要的格格不入
也有呈現出來
我覺得很不錯

如果沒有看小說
也不會看到預設的伏筆
向我就一直很緊張
哪一幕是不是要來了
如果沒有看過小說
對於一些電影才有的精心安排橋段
會更有感覺

我其實沒有涉略德國電影
之前還有再看過一本德國小說
沉悶的令人難以接受
所以發現這一部的時候
我還挺驚訝的

劇情線沒有什麼改變
大方向還是一樣的
但是中間的曲折
我一度還搞不清楚情況
但是電影就把這部分處理得很好
過程不那麼複雜之外
後面都還有一些意外的伏筆
我還蠻喜歡的

總的來說
這是部還不錯的電影
因為系列的三集都拍了
所以有充分的時間來描述這個故事
又另外加了額外的觀點
還是讓我看得很滿足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0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Jurassic World
此分類上一篇:The Parent Tra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