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22:00:00| 人氣10,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erlock



哦哇
我其實沒想到這已經是十年前的作品了
我本來想說了不起5.6年
沒想到11年前就開始了
真是讓人驚訝

故事大綱
貝克街上
住著有名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才智過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謎團就是他的家常便飯

但個性不太好相處的他
正好需要一名室友
而一名跛著腳剛退伍的軍醫華生



就這樣來到了貝克街
兩人會有什麼樣的冒險呢?

雖然沒有對偵探小說有太多的偏好
但如果看著看著
發現是這樣的走向的話
也都不會太難看
就挑戰困難一點的

演員部分
Sherlock Holmes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



我其實沒看過他什麼戲
對於這指標性的作品
也是現在才開始看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包袱
但我突然懂他的魅力了

完全就是投入在這個角色裡
就好像是他自己一樣
我很喜歡那種不經意的玩心
可以讓角色看起來更生動
非常厲害

Dr. John Watson由Martin Freeman飾演



跟Sherlock比起來
這個角色有太多感情需要呈現
我很佩服他那種內斂的表演方式
真的不是什麼嘴角抖一抖
就能夠演出來的

彷彿用全身的細胞在演戲一樣
那個效果非常的顯著
但不會有讓人太害怕的後座力
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厲害
很有火花

Molly Hooper由Louise Brealey飾演



我覺得她非常厲害
Sherlock有很多特質
都要透過這個角色來呈現
基本上只要他們出現在同一個場景中
就能感受到那個張力了

Jim Moriarty由Andrew Scott飾演



比起好人
壞人真的難找非常多
要找到那種
真的能演出那種喪心病狂
並且讓觀眾骨子裡發毛的人
真的不好找

但我還是得說
Andrew Scott的演技真的好得沒話說
他第一次出場我就有點嚇到
很浮誇但演什麼像什麼
完全沒有違和感

說到這部
真的是知名度非常高
直逼Harry Potter了吧
在on檔的時候
我也被推了不少次

但我一直不喜歡太主流的東西
太多人一起推的
就會沒什麼特別的慾望
這沒什麼道理
我也知道

後來我就努力排除我的主觀意識
把串流平臺中
我一直該看但都沒有看的作品
一鼓作氣加入片單
打算解決這些事的時候
就看到他了

之前跟家姊有聊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英國的影視作品
都會有一種灰灰濛濛的感覺
神秘感也油然而生

沒看過的觀眾們
多少也有耳聞
這部的集數配置很神奇
每季都只有三到四集
每集都是電影般
一個半到兩小時的長度

雖然是這麼有挑戰性的長度
但我也還是心一橫的
默默的追完了
其實沒有難度
因為這部真的非常好看

我並沒有花很久的時間
就默默追完了
這樣的好處就是
能夠看出整部影集有沒有連貫
情緒也會比較連續

讓人意外的是
雖然各方面都是很挑戰極限
也充滿了各種視覺效果
但意外的並不會有太多不舒服的感覺
後座力也不太強

但看完之後
很常會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會覺得一直努力一直拼命
到底為的是什麼?
為了什麼要這樣拼盡全力?

默默的看完之後
發現這樣想的人
最後都會墮落並且說得一口好人生
但最後做的事情
不管在誰看起來都無法苟同

我能理解這樣的故事
這樣的角色
他們的故事是無法停止的這件事
要嘛正在辦案子
不然就在去辦案子的路上

但這種結局我真的無法認同
就很像讀康德的理論
一直期待崇尚理性的他
能帶來什麼劃時代的理論
但他還是把一切扯回上帝身上
我不能理解

像這種世界觀很大
有很多故事可以說的類型
通常會有多條小支線
搭配一條主線
看起來亂中有序
也跟Sherlock帶給觀眾的感覺差不多

畢竟一集就這麼長
然後也是蠻多季的
雖然都是原班人馬回歸
但是最困難的就是那種
感覺沒什麼變化
但其實早就人事已非的那種內斂感

這種類型的作品
真的還是得要實際看看
才能知道那種感覺
我整個看得欲罷不能
太有魅力了

我很喜歡這種正經的劇情
偶爾來幾個不正經的橋段
加上演員們的玩心
有深度但又不會太過枯燥
非常的棒

還沒看過的觀眾們
真心推薦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0,7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非獸性男女
此分類上一篇:The Bold Typ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