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6 15:57:3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很學術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子不才,有幸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IAICS,那時候多虧有研究所許多友人的鼓勵,才把文章這樣送出去。
對很多人來說,學術界聽起來可能是很廢的,本來我也是這麼想,不過看到了許多風度翩翩,學識豐富的教授,心裡面還是小小的燃起了一點火花。
對文化大學,我沒有哪麼熟,以前姐姐與表姐念文化的時候,我倒是每個禮拜都去避暑,那時候姐姐住在菁山路,夏天不用吹電扇,晚上還需蓋上一席涼被,舒適無比。為了這次的發表,我沒做什麼犧牲,做了一些投影片,買了一套西裝,看起來實在是很像主管那一種。我在發表的前兩天去做了場堪,從大學聯考之後我好像就沒做過這種事,後來發現我的場地跟其他同學不一樣,是在一個叫做飛華樓的建築物裡,外觀是三樓的黑色建築物,外面有咖啡座,進去大門是一個水池,還有竹子盆栽,相當極簡也很東方,我相當喜歡,就像是resort,只不過我不是來度假的。(不過我想也差不多了)
來場勘的時候,剛好陪一個研究所同學一起聽了她的發表,表現的相當穩健,不過這位同學愛狗如命,忍不助也把狗提到發表內容中了,評論的老師看起來臉很臭,臉上明顯沒有化妝,嘴唇上卻塗了很鮮豔的橘紅色口紅,我真是嚇死了。但是出乎意料的,她竟然是一個很nice的人,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在研究所同學一旁發表的是一個傳奇性的人物,這位博士生,據我們一位八卦的老師表示,以前是男的,現在是女的,未來不知道。所以我根本覺得她是學術界的利菁,打扮入時,很漂亮,相當女性化,不過她講社會運動時又讓我想到吾爾開希而已,哈哈。
結果我那場seminar才叫做慘烈喔!本來該有五個人出席,卻只有我一個人出席,於是我就被排到第一個啦!說害怕還是有一點怕,雖然從小就一直以參加演講比賽為樂(因為去比賽可以不用上課 哈哈)。但是上台還是有點怕的,本來準備了八張投影片,預計每張兩分鐘,但誰知我的速度太快,大概每張只講了一分鐘吧!幸好我的responder很像聖誕老公公,我早就在投稿成功後上網打聽過他的資料,也看過照片,知道他一點背景,這些功夫我可是做的相當徹底。另外一個是大陸人,不過因為也是美國大學教授,所以我就沒那麼排斥了,亨,但為什麼我們之間還是得說英文呢?。終究,我還是得謝謝我的研究所同學,每一個都來聽了,讓我覺得相當窩心,我姊則因為怕發表室太擠,不敢進來,結果證明我這場真是冷到極點阿,但是我真喜歡我的responder啊,他對於跨文化與每個語言的特質都相當了解,真想跟著他,去米國ㄚ,ㄚ我的米國夢,但是因為肯德基洲沒什麼好玩的,聽我姊說只有軍事基地,所以作罷。
姐姐跟我參加完之後,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我可以多投稿,因為IAICS明年要在澳洲舉辦呢!那也得我寫的出來ㄚ,混學術界還是要有兩把刷子的。

台長: 史考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