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09:06:54|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一週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了之後,發現自己在也不能常常在新聞台上鬼混。也就是說,經營自身的部分少了很多,大部分的時間是,自己已經放在一個社會裡的架構。
很多人對於我捨棄媒體的工作,常帶有驚訝的感覺。他們問:你已經呆過媒體,又做的不錯,怎麼不繼續在媒體工作呢?我想我是真心喜愛媒體工作的,不過對於現在媒體的惡質環境,後來還是怯步了,如果繼續從事新聞業,也大概會規規矩矩當個外電,省去那些與競爭的跑線時間。
如果你跑進新聞台,一定會愛上新聞台,每個年輕男女梳妝的亮麗,女生一定燙頭髮,男生一定用髮膠,看起來光鮮亮麗,其實每個人都存不了什麼錢,也就個壓榨年輕的地方。
現在的工作在外貿協會,不是外貌。(蜻蜓問,是外貌還是外貿)。
公司全名叫做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對於這個工作我有很多期待,不過才工作一週,目前還找不到自己工作定位,我看來沒有定性,卻是那種不會一個禮拜就走人的那種人,至少會呆一年。(領年終)
外貿協會聽來響亮,但是我是個小小的約聘人員,除了一些基本福利外,勞健保,年終,我無法享有員工旅遊,不過後來打聽員工旅遊也只是在國內,沒啥好稀奇,如果是在國外,那才虧大了。
我目前是人力公司派遣在外貿的職員,其實我之前也不是很清楚何謂人力公司。
現在大概了解是為了節省公司人力成本應運而生的一種機構。
這幾天工作時間大概是從八點多到六點多,聽有在上班的同學再說,這樣好像還蠻幸福的。(會嗎) 即使工作內容看似比較單純,工作氣氛卻沒有媒體來的活潑,公務員的個性都是保護自己為主,看似高深莫測,這個禮拜就看了許多。
每天早上當個擠公車的上班族,好像開始有那麼一點習慣了。

台長: 史考利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