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00:28:09|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泛政治化的生日(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即使旁邊的男人喝醉的一塌糊塗,對我跟友人上下其手,我們的民運人士還是保持著一付有風度的樣子,在旁邊幫我簽名,還跟我照相。照完之後,還開玩笑跟我要電話,唉唷,要是你瘦個十公斤,馬上跟你交往好嗎!藍調之旅完了之後,大家決定到錢櫃”續攤”。在台北你說娛樂活動很多,但其實就那幾個地方,不外乎夜店、KTV。禮拜五凌晨一點二十,東區還相當熱鬧,一到錢櫃,就先看到大家都蹲在外面吐,旁邊都還跟著一個幫忙拍背的人。年紀看起來都比我還小,作為大姐姐,看了真的很心疼。禮拜五晚上算假日,包廂費一小時就要七百五十塊,要不是真的是為了生日,大概不可能那麼慷慨。不過最幸運的是,都沒人點蔡伊林的歌阿,反而都點老歌,沒有錯,悲傷茱麗葉是開場歌曲,大家一定要跟著做手勢。接下來一連點了一連串的老歌,如:
George Michael : kissing a fool
脫拉庫:你的電話
鄭中基:你的眼睛欺騙你的心
不過唱到後來,大家明顯體力不支,我們唱到四點二十,最後幾首歌,還意猶未盡,等到螢幕上秀出謝謝光臨字樣。
出來的時候,這一群69,70的中年年輕人都眼神渙散,一付馬上需要睡覺的樣子,但是,一大堆年輕人打扮的光鮮亮麗,臉上的妝都沒浮粉,一付就是明星的樣子,等著要進包廂,媽媽押,現在都四點了,阿你們是要幾點回家。好了,不碎碎唸。騎著我的小藍回家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天空還掛著月亮,但是天色微亮的感覺,送早報的先生,早就出發,開始一天的工作,然後回到景美聽到鳥叫的聲音,好清新,真無邪阿!回到家之後當然馬上大睡特睡,隔天醒來已經是中午。
禮拜六
大學同學邀吃熱炒,當然一口答應,我怎麼能錯過分享八卦的機會。不過熱炒店我很少去,因為氣氛總是讓我感覺相當台客。說實在,台灣熱炒還真好吃,只不過幾個減肥如命的女生(包括我),都完全不敢添白飯,怕澱粉完全吸收。萬萬沒想到竟然熱炒店有啤酒妹,我你咧,你們不是在pub出現嗎?後來經過友人轉述,原來啤酒辣妹是可以在熱炒店出現的,真是嚇壞我也。結果發現大家吃完熱炒,還沒聊夠。續攤泡沫紅茶店,大伙兒還很少到這種高中生地盤來。一個在聯邦銀行當客服人員不諱言,當他們的客戶積欠太多債務,不還時,他們會委外處理(黑道、討債中心),真可怕。幸好我都是一次繳清,結果馬上被同學吐曹,像我們銀行就不喜歡你們這種客戶。拜託,我是中華民國信用良好國民好嗎!兩位在學校擔任助教的同學,相當程度是擔任教育下一代白目七年級生的責任。兩位都相當強硬,屬於鷹派人物,我深感欣慰,感覺頓噸的年輕人,就是要被刺激一下。我點了胚芽奶茶,奶茶喝完,胚芽全留在杯底,拿起湯匙很可憐的攪著吃。兩位助教點了炸薯條,我真是一口都不敢碰,不過真欣賞她們大快朵頤的樣子,好像薯條是人間美味。
禮拜天
終於走到我這個生日週的最後一天,這天研究所同學要請我喝東西,相當豪氣的我提議去古典玫瑰園,原因是因為我的生日週,剛好也是好朋友週,身體虛的不得了,還得到處應酬陪客戶,喔 ,不是,是陪朋友。喝了玫瑰茶,果然心情比較好,朋友還在我對面大吃海鮮飯,我真是一點胃口都沒有,看到她吃蝦子,我真是想吐,因為這位友人常常生活不正常,到早上才闔眼,又常常在關鍵時候,搞砸事情,借她一本 【快樂很簡單】,我除了房間比他亂,可是比他有紀律許多。
另一位研究所友人很有心,還拿著色情塗鴉馬克杯給我當生日禮物,只不過我實在被那個馬克杯上兩顆巨型乳房嚇到了,我實在不是很開放的人啊!我想那位研究所友人才真是個真性情之人,應該跟我的外表對調一下。
最後,要謝謝大家陪我度過這個24歲生日,我想我每年都要這麼快樂。

台長: 史考利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