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3:33:5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散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認為自己太散漫,特別是有個兼職工作後。常常回到家都是十一點多了,上下班時間要兩個小時,加上上班時間五小時,時再是沒什麼時間可以來耕耘論文了。最近一種《你什麼時候畢業的?》壓力越來越大,我果然慢慢體會到「人從來不是為自己而活的」那種感覺。然後因為這樣也思考到我,需不需要把手邊的工作停下來,慢慢的來看一些資料了。
研究所的生活,很像一場夢,我即將要邁入最尷尬的第三年了,當初信誓旦旦認為自己兩年一定畢的了業,想起自己種種的天真,實在很可笑!不過我仍然佩服自己當年的誇下海口,即使現在沒什麼種來承認。
其實上了班之後,就知道離職不是那麼的容易,當你已經習慣工作的模式後,你會很習慣,日子會過很快,再加上薪水每個月給你的催眠,你開始相信自己可以這樣過一生,這樣想當然也沒什麼不對,只是上班之後,很難再想到別的事情了,說真的,我想休個假,但是我可能連一天的年假都沒有阿,這就是上班族,於是我只好請離職假,哈,這個假可是讓我要放多久就有多久呢!
我不怕找工作,因為面對未知的未來,我通常都充滿信心。我想我大概之後會年年換工作,不過我現在怕的是論文寫不出來!!
這才是我真正恐懼的原因。
不要不要,我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台長: 史考利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