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23:43:3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白,my dream ca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再次抽了一張阿寶卡,

原來上一次抽已是12月21日。

阿寶卡的玩法好簡單,但不太容易,

簡單的是,

你只要抽一張卡片,

觀看上面的圖畫一陣子,

然後按你腦中所「自然」跳出來的文字「自由書寫」,

不對文字加以思考、修飾。

好簡單,

但不容易之處,也正是「自由書寫」,

特別是對我這種習慣寫作的人,

要不思考、不修飾文句,不理是否前文後理、不理是否通順...

然而,這也是最好的心靈敏銳度訓練,

訓練一個人跟自己的心靈深處取得聯繫,

找尋自己心靈給你的insight。

(有興趣可以上網玩纒

http://blog.yam.com/abowbook/ )

昨天,

因為想找一點insight...問問自己的心,

再抽了一張,

只看了一眼,

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字是:「玩№!」,

第一次抽到36號卡--「留白」,

亦即空白的卡一張...

愕然了好一陣子,

有時生命就是這樣,

然而,空白不代表沒有引導...因此,

我為這卡命名為「my dream」,

寫呀寫,想不到也寫了好幾百字。

一直都有一點想把我的自由書寫post上來,

就以此開始罷。

在此先說了,因為是自由書寫嘛...會有英文同廣東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唔係嘛!留白?!玩№,正想找點answer的時候,來個留白,沒有insight添。

今日我想寫咩№,今日我想寫" "(網上公開,照例人名留白)。

我跟她會如何呢?好似張卡咁,只是空白一片?or我們的未來仍然未寫,個insight是,要靠自己。要靠我們兩個,去為呢張卡畫上圖畫,添上色彩。我希望上面畫的是什麼呢??

那應該是一個海邊,近處有點棕櫚樹,

有一間小屋,屋外就是沙灘,

遠處有一處崖岸,

看出去,天好藍,有一大片雲彩掛在眼前,

海也很藍,有一點點波浪......

是的,我希望我們的未來是這一張畫。

畫中的人呢...我跟她...半躺在沙灘上,

在看雲彩...她在看雲彩,我在看她...

她的臉好美,帶著發自心底的喜悅...多麼動人,看兩世也不厭。

這張卡應該是一張動畫...因為的確在動啊...

小屋的門打開來了,一個穿著粉紅色囡囡裙,頭上頂著跟(身邊的)她(那頂)一樣的闊邊草帽的小女孩從門後鑽出來......向我們跑過來。

笑容像媽媽...再多一分童稚的開懷。

她自然也看見了...暫時把視線從雲彩抽離...張開雙手,迎接奔向她的女兒。

看著女兒的眼神充滿一份滿足的喜悅。跟看天的時候不同,另有一番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is is my dream card.

No more comment from myself.

台長: 羽中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長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變老和成長
此分類上一篇:發脾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