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02:29:4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會 vs. 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一直都在工作到深夜。

星期一在公司留到七時多,

再把一大堆的工作帶回家做。

星期二完成第一天的卓越之旅,

之後匆匆趕回公司為今天consultant來做的培訓作準備工作,

回家又出了好幾份星期五要用的文件給vvn及其他有關同事。

今天晚上要上課,

完成後回家繼續工作。

收到vvn對文件的回應,

要求我依一些前陣子收到的有關回應更改一些活動的規則,

然而,之所以有同事提出那些回應,

只不過因為不了解及溝通不足,

但她卻沒想清楚就「順應民意」,

此舉不是適得其反,

把誤解當真了嗎?

收到這樣的回覆,

今天己沒有什麼氣惱,

只是有點無奈。

有些人面對誤解會視之為攻擊;

面對群眾的要求只一味順從,

而不能夠基於事情的目標來看清楚問題,

並視誤解為溝通的機會來思考合適的對應行動。

我只好又回她一個e-mail,

好用心地想清楚如何用詞才不致讓她感到不快,

同時分析清楚我的觀點跟建議的處理方案。

完成後回想...

有些東西是我沒法控制也管不著:例如老闆的處事方法及態度;

我可以選擇可以掌握的,就是自己!

要不就隨老闆的意,

要是自己真的希望把事情做好,

就盡自己能力去協調及主動找方法,

把焦點及精神集中在可以著力的地方。

搞清楚這一點,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而且...的確有一點點沾沾自喜於能夠洽當地處理這些困難的情況。

台長: 羽中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騎士歷程 |
此分類上一篇:LA Ready Set 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