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0 15:00: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年來最大體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修行利益眾生 不是作給別人看 不是為了要得到某某人的肯定,而是你心裡有沒有安定 有沒有智慧 你其實很清楚

如果外面做了一堆 也只是負責任 那這樣的禪行 一點價值也沒有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清靜 安定 智慧 真愛 如果這些都沒有 應該要好好思考 而不是 一直想著 我要接引誰 我要輔導誰 我要怎樣~

雖然說 行中開悟 行就對了 可是麻木的行 只是在浪費時間

我覺得大學團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 輔導幹部 因格局不夠 往往看不清楚問題所在 就會把問題通通用 去接引就對了 去利益眾生 就對了 但殊不知 對一個已經開悟 的幹部來講 他需要的是知道為什麼要行 用什麼心態去行 才是最重要的

真正的去關心 傾聽 同修需要的是什麼 自己內心需要的是什麼

太多的比較 覺得別人做得到 自己為何 做不到

但是 我們不是他阿 ~ 我們可以學習 大成就明師 一步一步 但是畢竟現在我們不是 不可能一步登天

我覺得 過去的白邦和我 禪行的都很外在 都是在壓力之下 或感動之下 去行 可是我自己一直都迷迷糊糊的把某些人當程目標 期望自己跟他們一樣 而強迫自己去那樣行 可是卻忘記了 我不是要成為某某人 而是要像師父一樣 卻忽略了我自己所處的環境 條件 行的很無奈 很吃力 現在我終於懂了 只要我的心態是正確的 那就不用擔心 害怕自己 外在花了多少時間

就像是現在 我的本分是學生 就是要把書念好來 反之如果我都一直去精舍 都一直不唸書 獲花很少時間 那就是本末倒置 搞得心裡很恐慌 那絕對 不是師父要給我們的

自從我瞭解以後 我放下了很多任務 可是我的心前所未有的安定 唸書的效率 提升不知百倍 論文進度也變得很順利 身體狀況也變得很好 也不需要吃很多 或者是 念不下去

重點是心態

對!

所以要想 現在自己的身份 應該要做什麼才是對的

我過年的時候 每天晚上都做惡夢

夢到 教授一直在罵我

都不好好寫論文

可是我自從放下以後 我每天都睡的很好 越來越早起 精神也越來越好

我覺得這才是師父 要給我們的

我們往往 誤解了師父 要不斷地利益眾生的意思

師父說 學生都不唸書 都在做佛事 那叫做「瘋狂」

我自己拿捏不好平衡 確實是我自己該懺悔的 但是現在已經過了快兩年 很感恩師父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安定!

台長: 紅綠兔兔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