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03:35:11| 人氣1,6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慶新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才來寫這篇文章還實在是有那麼點晚了,不過也沒辦法囉,因為一直沒有電腦可用,只好到現在才寫上來,且看我慢慢道來吧。

國慶的前一天,不用出去會操了,就是待在隊上擦樂器、整差服和差鞋,晚上就寢後不久,先是聽到槍械的聲音,原本並不在意,因為我們旁邊的憲兵連常常會傳來這樣的聲音,但不久後,開始傳來大聲的叫罵聲,不一會兒,我們這邊好多人都被吵醒了,仔細聽聽,原來憲兵連在戰備督導,可是竟然出了包,於是乎長官就出來罵人啦。第二天早上,學長們開始學昨晚那罵人的口氣,還有當時的詞句,說真的模彷起來還真是有趣咧,一下子,任務前的氣氛輕鬆了許多;看看天氣,還不錯,陰天呢!這一週來天氣變冷了些,太陽也少露臉了,看來我一直以來的祈禱果然是沒有白癈,嘿嘿~~~~^^。

在原來的流程裡,我們要在八點的時候到達會場,隨後在車上待命一個小時,下車之後就要在第一準備線上站著了。不過我們卻只在車上等了一會兒就下車去,到總統府前右側的廣場待命,在那邊是比在車上好多了,行政班的學長拿著相機幫大家照相,除了和弟兄們合影之外,會場的美眉和漂亮的電視主播也是大家搶著合拍的對相;此外,我們也在待會準備空飄的氣球上寫下祈福的話語,誠摯的祝福中,偶爾也帶著令人發噱的話語。不過也並不是一直都能這麼輕鬆的,當時我們的樂隊置放在地上,因為當時人多,因此樂器哨加派人手,站哨時可得特別注意,免得有些人誤闖到樂器擺放的方陣中。

就這麼過了一個小時,終於是到了正式來的時候,哨音一響,三軍樂隊馬上就定位,在空軍的行進鼓聲中進入第一準備線,原本我們和人群並沒有差別,但在此時,所有人注目著我們,這是個重要的開始,或許我們的表演並不多也不特別,但是該拿出軍人嚴謹精實的一面了。在準備線上,等待著大會開始、著憲兵機車連通過、萬福國小的表演、示範樂隊和三軍儀隊的表演,最後,終於輪到我們。

當三軍樂隊同時樂器上的時候,旁邊馬上傳來陣陣的驚呼,兩百多人一起動作,真的蠻壯觀的吧。隨後,吹奏前進到第二準備線,就定位。待三軍樂隊和儀隊就完位子之後,大會的序幕表演結束,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致詞,我想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今年的僑胞代表吧,那個時候,場面還真的很尷尬,我不曉得當時電視台會怎麼播,不過她也才講不到幾句話,就停了下來,中間冷場好多次,說實在的,上萬人聚集在總統府前,吹著冷風飄著細雨,一點聲音也沒有,還真有點給它詭異,最後的結果大家都很清楚,情急之下這位代表用日文做了ENDING,這時全場才了解到,她不是不會說,而是不會用台語說……。

算來今年的國慶任務還蠻輕鬆的,不但比去年少了一個小時,而且天氣還很配合,沒有非常的熱,雖然我的左手因為樂器的關係有點麻掉,不過退場之後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呢。任務結束,大家都笑了,雙十節終於是過去啦~~~~~。中午全隊到我們隊上附近的一家燒烤店聚餐,原本以為吃完這一攤我就能馬上閃人,沒想到還要留下來保養樂器,好吧,算算時間或許我三點就能走人,只是我們建制班的班長說要續攤,沒辦法,只好留著囉。和學長去誠品敦南店晃了一會兒,五點半的時候回到隊上,繼續我們班的續攤,這一吃就從五點半吃到十點,雖然開心,但也灌得有點不行,酒喝多了,差點走不出去,去坐捷運時走路還有點晃呢,我知道我有些醉了,趁著意識還算輕楚,早點離開回去休息囉。

和十二月三十一號一樣,從許多年開始,我的十月十日每天都過得有些特別,今年更是不同,雖然為了它,在之前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淋了多少雨,心裡面埋怨了多少次,不過當在會場時聽到群眾的讚嘆聲,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絕對會是服役時最值得回憶的
往事之一。

不過呢,想到明年還要再來一次,不免臉上還是有三條線……-.-|||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1,6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頭兵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出差出差

退伍人
你好啊我也是空軍樂隊退伍的
長號組的鄔班長還在對上嗎過的還好嗎
2007-06-15 23:31:52
版主回應
我退伍很久了耶,不曉得你是學長還是學弟
我在隊上的時候鄔班還在喔
聽說後來很多志願役退伍了,我就不曉得他還在不在了
2007-06-18 15:20:45
筆名??
2002年10月10號 我記得 那時 因為我是 空軍的防警
也和你同梯 我新訓中心在 台南新中 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老舊營區...10月10號那天 我在虎尾幹訓班營區(防警,防砲)會在那受訓一個月才下基地,算比你還晚下部隊哩 我正式 下部隊已是 若再扣除營訓,連訓到排部報到
大約十一月初吧~~時間上很晚 才正是下排部....+O+''
2014-05-25 19:09:19
版主回應
我新訓也在新中耶,記得那時候偶爾還得用走的到大內。

雖然那個營區很舊很爛,但也算是一個蠻好的磨練
2014-05-25 22:2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