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01:02:31| 人氣1,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藏筆記.落跑首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幾年前認識了一位義大利的小提琴家帕格里亞尼(Stefano Pagliani),那時他以「史卡拉愛樂前任首席」的身份受邀來台演出,那年三場音樂會的票房都不大好,可惜了他一身絕技竟然還是成了票房毒藥。

帕格里亞尼在史卡拉當任首席有好一段時間,早期慕提指揮史卡拉在EMI所錄的歌劇,樂團首席就是由其擔任,可見他的功力是無庸至疑的,不過為什麼他會離開史卡拉呢?據八卦消息說,有次他和樂團經理請假,實為去接別的演出,沒想到該演出上了電視被經理看到,於是就……。

當然了,我沒和他證實過這件事。
 
 
他的宣傳照是還蠻帥的,不過那不曉得是多少年前的照片了~~~~~

他並不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義大利人,但因為相處的時間較多,才讓我知道義大利人有多「悠閒」,與他相約,沒多等個三十分鐘,他是不會出現的。由於他在史卡拉歌劇院待了很長的時間,也和慕提認識,因此那時他告訴我不少有趣的事。

在那一個星期裡與他和他的搭擋以及經紀人,我們相處得很愉快,那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和外國人相處那麼久的時間。
 
 
離別前夕,帕格里亞尼和他的搭擋送我一張唱片,當中錄的是三首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奏嗚曲。這張唱片裡的布拉姆斯,相當熱情奔放,不似德奧的穩重,倒有一點南國的熱情,其錄音是1999年在義大利的現場實況,後製有一點不好,偶爾會有雜音,而且還有一個撞到麥克風的情況,因此聽到一半會突然傳來撞擊麥克風的聲音。

雖然有些瑕疵,但仍然無法掩飾帕格里亞尼精湛的琴藝,可惜或許再也無法一睹他現場演出的風采了。事實上他後來還組了一個室內樂團,但一直沒能來台灣。

除了布拉姆斯之外,那時候他們還告訴我接著會錄拉威爾等人的作品,會有計劃的出版,不過就不曉得後來是如何了。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1,33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私藏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私藏筆記.很久很久以前…
此分類上一篇:私藏筆記.鮮為人知的鋼琴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