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03:43:3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NEWSLETTER 0205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場白

那天下午
我們一行人往山上爬
山腰有住戶
但他們指點的水源卻腥臭的喝不得
住戶倒也熱心地借了他們的水壺給我
無論如何
剩下的時間飛快
我們竟也能在天黑之前完成整趟旅程

再遇到山腰的住戶時
他們顯然已經忘記借給我水壺的事情
我卻從行李包咖啡色的滑板褲右後口袋
掏出了一件胸罩跟225元
兩張100, 一枚10 元兩枚5元跟五枚1元
錢是我的
可是那個淡蘇枋色的胸罩是誰的?

約莫也是住在山腰的一位女性拿了過去
一邊聲稱是她的
卻又在比劃之時發現胸罩大了許多
她疑惑的跟我比了一下胸罩主人應有的身高
很難相信她足足把手抬得高過我50公分

不知你是看到哪個情節才發現這是場夢
怎說也一定比我早
因為直到很後來
我趕著洗戰鬥澡
才剛有了洗髮精可用
別人已經紛紛著裝準備集合
大概那時候我才醒來~

整個夢裡
除了那225元
以及某位妙齡女子挺著胸膛在我眼前比來劃去
倒沒啥其他好處優點或曼妙之處值得回味
荒誕之餘
引以為開場

******
正題

早在預告時就決定去看 [I AM SAM]
估計它會把我惹得淚流滿面
所以刻意挑深夜最末場
一個人騎到東湖的戲院去弄醜自己
不過計畫有點失算
偏壤地方人還是挺多
還有個柯O海
坐在小圓桌跟某位女郎...
談話, 沒舉牌

當SAM跟LUCY緊緊抱在一起直到被強制扯開
當SAM把手中的摺紙砌成一面關住自己的牆
強烈的關愛卻又無能為力
眼見如此
就哭了
然後就沒哭了
總計我右臉淌了一行淚
左臉也淌了一行
不像過往那些日劇
非要搾出你所有水份不可

因此得說這戲不煽情嗎?
倒也不
女兒是如此美麗討喜又深知自己對父親的感情
精明優秀的女律師卻有破碎的家庭及人際關係
堅定誠懇的智障父親
陰錯陽差的免費律師
態度軟化的寄養家庭
都是戲劇形式不可免的 [巧意]
沒了這些
倒才比較接近那瀕臨窒息的悲劇真實

於是
今晚我看了一個好結局的故事
欣賞了西恩潘不錯的演技
以及扮演LUCY的小女生那美到心裡的眼神
唯一可惜的是穿插對照的BEATLES典故我並沒法領會
我相信我錯失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之後
便是走出戲院之後再度襲上的真實

pptra
020526

台長: pptra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