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02:11:3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二OO五歲末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並非因為自信滿滿
(實際上很沒把握)
上個月準備檢定考的時候
突然有「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K書準備考試了吧」的想法
也開始驚訝,原來,我們竟可能在未曾察覺的狀況下
這麼輕易度過、完成了人生許多「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換牙
最後一次穿制服
最後一次買教科書
最後一次睡這張硬床
最後一次騎那台老爺車
最後一次過一個人的生活
......
如果知道某件事情將是最後一次
我們應該會很慎重地面對它是吧?

想到這裡,突然有一種無法挽回的哀傷
因為有太多事情真的就這麼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沒有察覺「這是最後一次」
或是察覺,卻未能慎重以對當時「那個最後一次」
直到某一天才想起--
沒了,naku natte shimatta
而開始試著回想那最後一次是在何時、什麼樣的狀況下度過的...

許多事情背後的「最後」意義都在匆忙或茫然之間被忽略了
或許也可能因為太積極迎向不斷到來的新事物
忘記沉澱下來作些心靈上的功課
屆時想補,總也覺得時境不太一樣了
比如...

比如我多年的老友啊
我們上一次談笑是何時的事情?
該不會,久遠得真的成為過去式了吧?
那麼,關於我們那「最後一次的談笑」
怎麼就這麼淡淡地過去了呢?
「去你的最後一次,一定會再相聚的吧?」
--你們真的這麼想嗎?那麼,會做嗎?

我倒寧可用「最後一次」來警醒自己了
這樣一來,我會更認真的面對現在的每一刻
即使真的就這麼樣地「最後一次」
我屆時的後悔應該就會少一些吧?
以前常看見類似「把握當下」之類的座右銘
如今似乎總算有那麼一點體會它的操作意義

於是,我好認真也好嚴肅地
在2005的最後一天寫下這篇也許是最後一次的歲末祝福
當你們讀信的時候
是否也多了許多更積極的行動想望呢?
(有沒有?!有沒有?!)

之前因為存放新聞信的網頁消失
讓我沒有動力再寫新聞信給大家
不過有些信、有些話還是要寫下的
比如我和小K結婚的宣告
比如我和小K耶誕的卡片
(我真的都有寄,也許跟著垃圾信被某個伺服器攔截了吧?)
還比如接下來這句愈說愈珍貴的祝福

新年快樂

pptra
051231

台長: pptra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