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16:35:4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NEWSLETTER之渡邊淳一 逗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的個兒不高,骨架子很小,前額微微突出,
說不上是漂亮的那一型,卻擁有一種安靜的迷人氣質。
隨著做愛的次數愈多,她開始會主動求歡,
然後陶醉在那個我所不了解的神祕氛圍中。
我開始妒忌,也漸生疑懼,
似乎有另一個她從肉體的歡娛中復甦,
宰制了我與她之間一切的情慾糾纏……

在二手書攤挺容易便能買到渡邊淳一的作品,但是書種並不多。
自從去年夏天「總該看看這部小說了」的心態而買下《失樂園》之後,
陸續也只買到《男人這東西》跟《往巴黎的最後班機》,
這三部作品的共同特色,
就是先前可能引發各位胡思亂想的那段感想了。

某類型的女人特別會引起男性外遇的情慾、
女人經過「性的調教」會發展出另一種美麗、
男人作為性的征服者終有一天發現主僕易位……
渡邊小說家的文字常細膩地描繪出淒美的情境感受;
而渡邊歐吉桑的性幻想則以獨斷的姿態不斷地暴露在他各種形式的作品中,
尤其《男人這東西》,
擺明就是哈啦時間專門用來被吐槽的話題。
大概因為我只看過這幾部小說,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想--
這位阿伯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去年七月曾寫過一封關於《失樂園》的新聞信,
這幾個月以來,對渡邊淳一的印象其實是下降中的。
不過,只要書況優良,未來還是會繼續在二手書攤買他的小說;
一方面可能已經是基於某種「收集癖」了,
另一方面,希望我這時所認識的渡邊淳一,還只是一個逗號。

pptra
050225

台長: pptra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