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01:47:4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NEWSLETTER之卡夫卡的覺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用了兩段很完整的時間把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讀完了
這部長篇小說的架構跟柏納韋伯的《螞蟻》系列很像
故事的兩個主軸以刺激讀者期待的方式交替進行
害得我看完了a段會迫不及待把b段看完好能快速地知道c段的內容之後再到d段面對b段帶來的好奇心
描述完這段如傻子般的忠實閱讀的過程之後
突然想起其實蠻多小說都會來這套
氣歸氣終究這次仍覺得看到了不錯的作品
雖然......

嗯,我要開始說「雖然」了
雖然讀完這部小說之後仍有許多片段無法串聯許多疑惑無法解除
他們在追求什麼逃避什麼?許諾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曖昧仍曖昧|渾沌仍渾沌
大約只領悟出來我們故事的主人翁田村烏鴉君因為生殖器而覺醒
因為他的生殖器的覺醒而內心有了覺醒
他的小頭帶領著他的大頭覺醒......
在我對這個故事陷入無止盡的偏執之前
麻煩有更精闢見解的人儘快來信覺醒我一下

哎呀,對了!
這部小說是我在光華的茉莉買到的
當時只花了定價的六成便買到全新的書
滿足得不得了
遊逛光華商場的書攤真是一件樂趣十足的事情哪!
我的戀書情結在這裡可以盡情肆虐
回家之後再在愈來愈亂的房間裡深自檢討
無論如何
這對於上班地點在光華附近的我而言
又是另一種幸福了

此外,今晚買了張 Marilyn Manson 的專輯
這是頭一次聽這個惡名昭彰團體的音樂
試聽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我猜想這跟剛讀完的小說也有關係

pptra
041119 凌晨

以下幾件閑話
1)竟已四個月沒寫這種信了,我想是我生活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吧?
2)這四個月來陸續接到朋友生死傷痛各種消息,有一種愈來愈大人樣的感慨......希望大家都安好
3)結果早了一天逛唱片行,羅大佑的專輯明天才發行
4)我的電郵位址已改,請更新

台長: pptra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