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15:59:4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NEWSLETTER之邊踩韻腳邊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兒傍晚在公司外的路口
突然聽到一陣陣女孩子尖銳、撕裂般的哭喊
路人都側頭瞄著同一個持用手機的女孩
包括從分局裡好奇走出以及路口還得繼續指揮交通的警察
當我穿過馬路
這女孩剛闔上電話,雙眼早已哭腫
彷彿暫時失去了啜泣的力氣
而我腦海裡仍盤繞剛剛傳了數十公尺遠的哭喊聲音
並且低頭找尋自己不知哪兒去的關懷的勇氣

這樣的事情錯過的輕微
但是卻讓我漸漸感到窒息
我猜測她該是感情上的挫折
也懼怕她失控似的歇斯底里
那種已經漸漸習以為常的多慮
竟足以掩埋那最基本的為人處事的道理
我想起自己最喜歡用的字眼 Autonomy
原來是這麼明顯的告訴自己
那還不足以架構與他人的關係

只是
對陌生人付出關心
真的需要練習

發現沒有?
我發現了
那踩個不停的韻腳
暫且稱它作王文華症候群

睡前開始看閒書的pptra
邊踩韻腳邊生氣
020705
再給你一句螞的下午三點五十七...

台長: pptr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