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1 00:57:43| 人氣6,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 도적: 칼의 소리(盜賊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前一陣子Netflix上架了不少原創韓劇,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盜賊之歌」。因為,盜賊之歌的背景是日治下的朝鮮。

我之前看過「陽光先生」,也是差不多這時代的故事,不過「陽光先生」可能會比「盜賊之歌」再早一點,因為那時朝鮮高宗還在位。在「盜賊之歌」中,首都漢陽已經改稱「京城」,日本也已設立總督府,正式統治朝鮮。

2

「盜賊之歌」的男主李昀(金南佶飾),原本是個奴隸(這也和「陽光先生」的男主一樣),後來被主人解放,主僕一起加入日軍。但是李昀作為日軍,對於殘殺自己的同胞感到內疚,於是離開軍隊,前往「間島」尋找因當年自己的殲滅行動,而失去家人的前義兵首領崔大叔,希望對方能賜他一死。

沒想到崔大叔不但沒有殺死李昀,還與他成為了「家人」,一起為流亡在間島的朝鮮人奮戰,讓大家能過上更好的日子。他們自稱盜賊,有別於爭取朝鮮獨立的獨立軍,盜賊自認是為家人而戰,用武力守護著他們的村子。

不過,李昀的心裡,卻始終有個忘不掉的人。

記得他曾為奴僕的幼年時期,曾遇見一位善良的兩班家小姐,她沒有嫌棄他奴僕的身分,在他跌倒的時候伸出援手,不惜讓自己漂亮的衣裳沾上泥濘。

後來他再度遇見她的時候,是在一場舞會上。她主動邀穿著軍服的他共舞,他受寵若驚,心中小鹿亂撞,但她也只是問了他的名字,祝福他武運昌隆罷了。

在那種場合,無論她與誰共舞,都會說出一樣的話吧,她一定也不會記得我的名字

明知如此,他卻未曾忘懷她的倩影,總是遙望京城的方向想著她。

沒想到,他居然會在間島再度遇見她!

這次她是以朝鮮總督府鐵路局課長的身分來到間島,實際上卻是為獨立軍運送經費,讓他們能繼續與日軍對抗。

於是他賭上自己的命,保護她帶著這筆錢,前往獨立軍的據點。

 

南熙信(徐玄飾)一路接受這個不願透露姓名的流亡同胞幫助,終於來到了獨立軍的據點,想著兩人共同患難這許多日子,如果還是不知道名字,將來要怎麼找得到人呢?

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我的名字叫李昀。

她突然想起來了,在那場舞會上,與她共舞的人就是他。還有,她炸了日本政府的官署那次,掩護她的也是他。

兩人凝視對方良久,思及再次見面遙遙無期,他再也無法抑制自己澎湃的感情,吻上了她的唇

然而,她回到京城之後,卻為了幫助獨立軍,選擇不再與他見面,還與他昔日的主人、日軍的朝鮮籍少佐結婚。

結局出現了一份叫做「間島不逞鮮人討伐行動」的文件,並且敘述日軍依計劃向中國(奉系?)借道進入間島,但是沒有交代實際討伐的情形,難道會有第2季嗎?

3

雖說我看本劇預告時還滿期待的,但實際上架的時候,第1集我看了很久,後來看網友討論才知道,也有其他人覺得第1集很悶,但是第2集以後就很有讓人繼續看下去的fu~

最後來說說我對男女主角的感覺吧!

這是我第2次看金南佶主演的韓劇(1次是名不虛傳),覺得他的演技很不錯,但是為什麼都是有點頹廢的造型啊(謎之聲:這不就是盜賊嗎)……

至於徐玄,我之前有看過她主演的魔咒戀人解禁男女,不過本劇的南熙信會讓我一直想起「陽光先生」的高愛信,身為獨立軍的一員,還是應該要像愛信一樣扛著長槍才帥氣啊XD

 

聽說Netflix要看本劇的討論聲量,才會決定是不是出第2季,希望我的這篇介紹文也能有點貢獻,讓Netflix繼續拍下去啊!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6,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鎌倉殿的13人與鶴岡八幡宮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이연애는불가항력(戀愛不可抗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