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2 16:30:54|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侯外傳換封面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台友們大概都知道,台長我在讀創,故事」連載小說留侯外傳」,簡而言之就是留侯張良的羅曼史啦!

這個故事目前已經連載到第50章,主軸也慢慢移轉到第二代男主劉如意了。

如意是漢高祖劉邦的第3個兒子,其母便是被呂后做成「人彘」的戚夫人,前面的2個哥哥則是高祖的庶長子齊王劉肥、以及漢惠帝劉盈。

為什麼劉如意會變成這個故事的第二代男主呢?這就要從我對第二代女主的設定說起。

《史記》中,張良至少有兩個兒子,一個是「留侯世家」提及的「不疑」(子不疑代侯),另一個是「呂太后本紀」提及的「辟彊」(留侯子張辟彊為侍中)

而在我的故事裡,張良與其妻小翎、前主公韓成(原名韓嫣,是代替孿生哥哥當王的女子)是三角關係,韓成利用王的身分強娶小翎,後來被項羽賜死(我在「戀慕」這篇文章裡有提到)。小翎憐惜韓成的身世和無奈,於是將自己的女兒取名為「嫣」,希望她能活得自由自在,不必像韓成那樣,只能以兄長的名字活著,過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所以在我的設定裡,張良與小翎總共會有3個孩子,而我寫著寫著,就把嫣兒指婚給了如意,他們兩個也就這樣成了第二代的男女主角。

2

留侯外傳連載以來,都是用平台提供的封面,很沒特色,也無法吸引讀者點閱,所以我一直都很想放張古裝的美男圖,以落實我們太史公對張良「狀貌如婦人好女」的評語。

這兩天我突然發現,我家老爺愛用的ChatGPT,居然有丟張照片就產出類似的概念圖的功能,於是我就想,如果我給它某位男明星的古裝劇照,它是不是就能幫我畫出張良了?

不過,我要給它誰的照片呢?

不知道有沒有台友記得,我在賀!本台瀏覽人次突破900000這篇文章裡曾經說過,如果未來留侯外傳可以拍成電視劇,我要指定任嘉倫飾演張良,於是我就找了小任在「周生如故」裡的劇照,請老爺丟給ChatGPT,然後就產出了這張俊美的男主圖~~(轉圈)

感謝老爺的幫忙,留侯外傳終於有了一張漂亮的封面,看起來賞心悅目許多,希望也能吸引更多的讀者!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作品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書被特賣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