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30 13:20:09| 人氣1,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THE K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到池昌旭,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大概都是「奇皇后」裡的窩囊元順帝吧。

 

不過,我在看了Healer之後,對他大大改觀,原來這個人不但有顏值,身手也非常敏捷,真是帥度加十倍啊。

 

前一陣子媒體大肆宣傳他和少女時代潤娥主演的新戲「THE K2」,因為我對小池甚有好感,也不排斥少女時代,於是就追了下去。

 

類似Healer的設定,小池在本劇中也是一個身手矯健的帥哥,出身軍旅,退伍後到伊拉克去當傭兵,因為被指控在當地屠殺平民,遭到國際刑警通緝,最後逃回韓國當一名技工,卻又捲入總統候選人張世俊議員的桃色糾紛,被議員夫人、JB集團的大小姐崔宥珍(宋允兒飾)追殺。

 

察覺自己讓周遭人們陷入危險的小池,忍無可忍地找上了夫人,但在以她為人質逃亡的途中,竟遇上其他欲置她於死地的勢力,結果小池反而變成夫人的救命恩人。

 

夫人方面知道無法動小池一根汗毛,就想籠絡他加入他們JSS的警衛系統。本來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後來發現在伊拉克殺害他的愛人、又誣指他殺人的韓國議員朴官秀(鳳凰天使的翻譯一直是「朴冠守」,但我好幾次看到他桌上的名牌是寫「朴官秀」),竟是張世俊和崔宥珍的死對頭,基於有共同敵人的緣故,他便接受了夫人幫他安排的新身分「金濟夏」,加入JSS,代號K2

 

K2的任務,就是監視張世俊的私生女高安娜(潤娥飾)。

 

高安娜是女明星嚴慧琳之女,母親「被自殺」後,安娜被送到西班牙的修道院中,但因想見爸爸而不斷逃跑,並在某次逃跑途中遇到也在跑路的濟夏,兩人有了第一次的接觸。當時濟夏雖在地鐵車站為她擋了一次追兵,但因自身難保,最後還是眼睜睜看著她被當地警察帶走,但透過警車車窗看見她流淚呼救的模樣,卻成了他揮之不去的記憶。

 

兩人第二次的見面,是在濟夏闖入夫人家,將手槍對準夫人太陽穴的時候。當時因為安娜在西班牙逃跑途中被造型設計大師拍到,並被大師封為「天使」,成為網路紅人,夫人只好把她接回韓國就近看管,剛回國住進夫人家的那天,正好看見濟夏作勢槍殺夫人,便瘋了似的大聲喊叫,要濟夏開槍把夫人殺了。

 

後來濟夏才知道,因為安娜認為母親是夫人所殺,所以對她恨之入骨,包括張世俊也因此與夫人「相敬如冰」,在媒體上長期扮演假面夫妻。

 

對於即將競逐總統大位的張世俊來說,安娜的存在是不能說的秘密,所以夫人將她安置在自己名下的房子裡,並派人嚴加看管,濟夏便因此對安娜由憐生愛。

 

為了將安娜從夫人的魔掌中救出,濟夏鼓勵她調整晝伏夜出的習慣,和監視者們成為家人,更在網民追蹤到安娜時,順勢以已故女星之女的身分,公開她的存在,逼得夫人只好對外承認是她的監護人,如此一來,安娜在外面活動時,夫人就不敢輕舉妄動了。

 

只是,安娜對母親之死始終耿耿於懷,於是很輕易地受到夫人之弟、JB集團會長崔成遠的煽動,利用輿論的力量,使警方重新調查母親的自殺事件,並暗指夫人就是兇手。沒想到自稱目擊夫人殺害嚴慧琳的證人,其實是夫人所安排的陷阱,夫人便趁赴警察機關說明之時,順勢在媒體前公開安娜是丈夫之女的事實,張世俊隨即召開記者會,把嚴慧琳打成對前男友念念不忘、進而破壞別人家庭的惡女,崔會長只得放棄安娜這個棋子。

 

於是崔會長轉與朴官秀合作,帶著朴提供的定時炸彈,衝進夫人的JSS總部⋯⋯

 

本劇的情節相當緊湊,每週都讓我看得意猶未盡,不斷上網找新的預告片,這才發現youtube上有很多自稱為預告的影片都是假貨,甚至還有很多影片明明是剛播畢的那集,卻故意寫成下集以混淆視聽(偏偏急於知道下回分解的我還是常上當)。

 

就我的感覺,劇中最成功的角色,莫過於宋允兒詮譯的議員夫人。她一開始登場的時候,只讓人覺得是個野心恁大、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蛇蠍女,後來在幾次被濟夏所救的事件中,又會發現她的眼神中偶爾透出幾分寂寞。我本以為她就是貪戀權力,所以才嫁給政客,一心一意想成為總統夫人,隨著劇情的進展,我才知道她年輕時曾迷戀於張世俊的翩翩風采,不惜拋棄JB集團的繼承權,只為與他終成眷屬,可惜之後發生了太多事情,兩人的關係終變質為恐怖平衡。日復一日,她在這種令人窒息的關係下過日子,只能用殘忍對待敵人的方式,彌補自己心靈的空虛。

 

就在這時,她遇上了濟夏。

 

濟夏是個背負著沈重過去的男人,即使夜夜被惡夢折磨,他仍然堅持不傷害無辜的人。對於夫人,他知道她是個被野心支配的女人,只願意在打倒朴官秀的共同目的下與她合作,從不同意成為她的奴隸。因為,沒有不背叛奴隸的主人。

 

在幾次與濟夏的交手後,夫人知道他是了解自己的,而且他還是一匹她無法收服的狼。於是她對他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情,仿佛陷入戀愛一般。可惜濟夏心中只有安娜,她的心意終究只能是單戀。

 

看著她為把丈夫推上頂點,在背後籌劃一切,與政商二界斡旋時,我總會想,為何她不自己出來選算了?後來才慢慢覺得,讓張世俊當上總統,已成為桎梏她的執念,她必須朝著這條早就設定好的不歸路持續前進,才能貫徹她活下去的意義。

 

從她對嚴慧琳見死不救的那天起,她的人生就註定走上偏差的道路。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嚴慧琳是介入張世俊婚姻的小三,後來才知道她是他的前女友,懷了他的孩子嫁給別人,之後又帶著年幼的安娜出現在他面前。

 

我不知道當時張世俊是怎麼想的,是對嚴慧琳舊情難忘,還是自覺對安娜有份責任,總之在安娜的記憶裡,爸爸曾經是溫暖的存在。但對夫人來說,嚴慧琳是奪走丈夫的小三無誤。

 

嚴慧琳究竟是誰所殺的懸念,貫穿整部戲,就劇情一直以來的鋪陳,以及編劇對夫人的設定,說是她所殺亦不足為奇,然而她卻對濟夏否認了這個指控。姑且不論她是否想在濟夏心中留下一個較好的印象,畢竟他一向站在安娜那邊,但其實濟夏始終對她充滿疑慮,只是不相信安娜一度以為的、夫人會親自下手的說法。

 

直到夫人中槍,這個懸念才透過她臨終前的告白真正解開。面對遭到她父親下令殺害,奄奄一息的嚴慧琳,她曾動過叫救護車的念頭,但很快就被不願分享愛人的私心掩蓋了。從那時起,住進她心中的悪魔,就這樣支配著她愈走愈偏差的人生。

 

到底這是誰的錯呢?一開始我覺得是張世俊風流成性,但他的風流顯然是對妻子的反抗,意圖給總是在收拾殘局的夫人難看。但這對夫妻的相互折磨,難道不是因爲嚴慧琳出現所導致的嗎?

 

總之,夫人是本劇重要的靈魂人物,在我看來甚至比女主角安娜還要搶戲,無怪乎許多網友都表達希望K2和夫人配對哩!

 

最後來談談我對整部戲的感想。許多韓劇都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但我一直覺得本劇的重點不在此,或者可以說本劇的女主角比較沒有存在感(笑)。其實在每集中,我較喜歡看的是K2的帥氣身手(所以我對他後期居然莫名其妙中槍,還差點沒命的劇情很有意見),還有他跟夫人的對手戲,再來就是政界的爾虞我詐(這算職業病嗎)。

 

最後的最後,就讓我們熱烈期待小池或宋姐姐的新作吧!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ソロモンの偽証(所羅門的僞證)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ON 異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