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8 18:18:23| 人氣27,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서른이지만 열일곱입니다(雖然30但仍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不知還有沒有台友記得,我因為看了「王在相愛」喜歡上飾演少年男二的尹燦榮弟弟,後來還為此看了「無人知曉」。前一陣子發現燦榮弟弟飾演少年男主的「雖然30但仍17」在Netflix上架,所以我就很開心地點來看了。

本劇是一個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但主題無疑是「治癒」。

燦榮弟弟所飾演的男主孔宇振,是個有繪畫天分的17歲高中生,某次在天橋上看見了女主禹書莉,原來只是對她感到好奇,經過多次不期而遇,漸漸喜歡上她,還把她在天橋上看月亮的模樣畫下,卻始終沒有勇氣跟她說話,只是每天把她的畫像帶在身上,想著有機會一定要送給她,並提出和她當朋友的請求。

終於有一天,兩人搭上同一班公車,更令人心跳加速的是,女主(男主誤以為她叫盧秀美)居然跑來問男主,音樂廳在哪站下車!因為音樂廳在A、B兩站中間,他本來告訴她兩站都可以下車,後來聽到A站即將抵達的廣播,趕緊請她等到B站再下車,並趁這段車程把畫像給她。

沒想到女主閨蜜、真正的盧秀美突然在A站上車,男主嚇了一跳,慌忙逃下車,只能目送公車繼續前行。不過他轉念一想,還是決定把畫像給她,於是開始追趕公車,打算到B站去堵女主。

就在男主趕路途中,忽聽到數聲巨響,原來在公車經過某路口時,竟然發生追撞事故,現場慘不忍睹,多人傷重送醫。於是他急忙衝進醫院,想確認女主安危,卻哪裡找得到她?最後他在新聞中看見罹難者名單,其中之一就是「盧秀美」。

看見這熟悉的名字,男主的心如墮冰窖。他開始自責,如果不是他阻攔女主下車,她就不會繼續搭這輛死亡公車,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

於是男主逃離韓國,到柏林投靠姐姐一家人,也封閉了自己的心。13年後,他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怪人,不但留著長髮和滿臉的鬍子,還隨時戴著一副壞掉、又沒連接任何裝置的耳機,更隨身攜帶捲尺,看到什麼就停下來測量,口中唸唸有詞,時常引起路人側目。

另一方面,女主自車禍以來便陷入昏迷,13年後奇蹟般甦醒,卻無法接受自己一覺醒來從17歲變成30歲。

所以他們因為同一個事件,時間都靜止在17歲,這就是本劇的基本設定。

成年後的男主由梁世宗飾演,燦榮弟弟的戲份原則告一段落。但因女主自己感覺「昨日17歲、今日30歲」的設定還算挺有意思,所以我仍繼續看下去。

然而,因為累積13年的心理創傷太深,兩人在相互靠近、彼此治癒的過程花了很~長~時間,加上愚人節期間,KKTV又有送序號的活動,我於是轉看日劇,所以本劇我拖了很久才看完XD

2

接著來聊聊本劇的主演群。

我對男主梁世宗、女主申惠善其實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我特別喜歡演男主外甥柳燦的安孝燮!

其實我之前看過安孝燮主演的사내 맞선(社內相親,2022),他演傲嬌社長姜泰武,讓我從頭爆笑到尾。雖然30但仍17是他比較早期的作品,因為造型很不一樣,我一開始沒有認出來;而且柳燦在設定上是單純的高中生,每次聽到他的口頭禪”Don’t think, feel!”(聽說是李小龍的名言)就覺得非常熱血,發現自己喜歡女主的初戀傻勁也很可愛,人物魅力遠遠超過時常讓人鬱悶的男主!

另一個關於演員的有趣巧合是,飾演17歲女主的朴蒔恩妹妹,在「六龍飛天」中和燦榮弟弟分別飾演年輕的妍熙和李方地,是一對無緣相守的戀人,還好在本劇是HE收場!

最後,我近來發現燦榮弟弟總算脫離演少年男主的階段,在딜리버리맨(Delivery Man 鬼怪計程車)變成第一男主了耶!本來台灣獨播的Friday影音把它列為本月免費影片,我還很興奮地點來看了,結果因為廣告太多太煩人,我還沒看完第一集便看不下去了……

總之,本劇是一部很有意思的故事,誠心推薦給不介意劇情發展緩慢的台友們!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27,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사내 맞선(社內相親)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夕暮れに、手をつなぐ(黃昏時分,牽起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