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1 19:26:43| 人氣43,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夕暮れに、手をつなぐ(黃昏時分,牽起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川悅吏子是日本的知名劇作家,寫過「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跟我說愛我,1995)、「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長假,1996)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近幾年北川老師的作品產量較少,就我比較有印象的,大概是2021年的「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再來就是本月要介紹的「夕暮れに、手をつなぐ」。

本劇由広瀬すず(廣瀨鈴)永瀬廉主演,描述從九州鄉下來到東京、滿口方言的天才服裝設計師淺蔥空豆(広瀬すず飾),和一心在音樂領域發展、期待出道為藝人的海野音(永瀬廉飾)之間,互相激勵、扶持,最後各自闖出一片天的青春戀愛物語。本來這種青春題材的電視劇,我是不太會看的(所以我就沒看寶劍的「青春紀錄」XD),但是衝著北川老師和すず醬,我在年初就將本劇列為2023年春季日劇首選,正好最近KKTV又舉辦送免費序號的活動,我就趁機把它看完了!

聽說本劇在日本播出時收視慘淡,還有人覺得北川老師已經過氣了,但是就我實際觀劇的感覺,北川老師對人物情感的描寫非常細膩,每個角色的塑造也十分立體,雖然劇情有點平淡,但會讓人願意一集集看下去,所以我認為北川老師的作品還是在水準之上,會期待她繼續創作下去(聽說她近日宣布暫時停筆,真的有點可惜)

再來是我對演員的評價。

すず醬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日本新生代女星(僅次於美波XD),但可能因為她出道太早,所以剛開始我以為她搭永瀬廉是不是算「姊弟配」,結果實際查了一下,兩人其實只差一歲。至於小廉嘛,我是第一次看他的劇,人是很帥,不過我相信他作為演員,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喔!

最後,我很喜歡劇中一再出現的、男女主角坐在緣廊望向院子的場景,會給人一種療癒感,尤其是黃昏時夕陽灑落緣廊,別有一番情趣。

總之,本劇是一部讓人看了倍覺溫暖的故事,誠摯推薦給喜歡日式小品的台友們!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43,3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서른이지만 열일곱입니다(雖然30但仍17)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 First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