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1 13:06:42| 人氣2,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石の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聽過龐貝城的故事,因為火山爆發而遭到掩埋的城市,所有人在無預警之下,保留著當時的生活狀態,究竟是殘酷還是恐怖,總感覺很難以形容。

2015年夏末,WOWOW推出由麻見和史「警視庁殺人分析班」系列改編的日劇「石の繭」,主角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如月塔子,由木村文乃飾演。我是第一次看她出演的戲,此前從沒聽過這號人物,所以我完全是被劇名吸引才點選觀看的。

本劇描述如月塔子因仰慕當警察的父親,一腳踏入警界,也受到父親同事們的諸多照顧。某日在一棟廢棄大樓裡,發現了一具被水泥包覆的屍體,就如同石頭做成的繭一般。警視廳因而成立了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就在專案會議召開的當下,有位自稱是兇手的男子「トレミ」來電,指定塔子爲聯絡窗口,並預告犯罪及行兇動機...

其實我覺得本劇並非很純粹的推理劇,因為故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兇手的身分就揭曉了,剩下的問題只是要怎麼抓到他。或者在他與警方的鬥法中,會讓人覺得警方還滿無能的,因為他每次一打電話,警方就已鎖定他的位置,偏偏怎樣都抓不到他,這不就坐實了他最痛恨的「警察無能」嗎?

雖然兇手的犯行令人髮指,但仔細想想,他其實也滿可憐的。被父親夥同外人綁架向外公勒贖,又目睹母親慘死,無怪乎他成長爲一個陰鬱的人。即使將父親從高樓推落,手刃其他綁匪,也無法解除他的恨意,於是他決定向無能的警察展開報復,但我覺得這是最沒道理的,因為完全不是警察的錯啊,更何況塔子的父親從未忘記這樁未解決的案子!

後來覺得,如果是我來寫的話,說不定可以把他們湊成一對喔!不過這可能也是很久以後的事吧!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2,8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밤을 걷는 선비(夜行書生)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探偵の探偵(偵探的偵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