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4 08:29:29| 人氣3,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畫】寄生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過「異形」之類的片子,對於異形寄生在人體中,再從人類肚子爬出的一幕印象深刻,因此對外星生物寄生人體的故事有些反感。

2015年,因為改編自漫畫的電影「寄生獣」續集上映,日本某電視台做了前傳特輯,剛好被我在楓林小子App上看到,於是我與這個故事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來Amazon也推出了第一集無料試讀的活動,我就接著把整套漫畫看完了。

本作的寄生生物,是像孢子一樣,從空中掉下來的,他們通常由人的耳朵鑽入,然後就侵占人的腦部,成為有人類外型的異種生物,混雜在人類社會之中,伺機捕食人類。

寄生獣也襲擊了主角泉新一,沒想到侵入腦部失敗,只得鑽進他的右手,使他變成了與寄生獣共存的生命體。新一一開始對寄生獣的入侵相當反感,後來因為一起渡過生死關頭,培養了生命共同體的感情,還給寄生獣取了個名字叫ミギ(右),最後還一起對抗了其他入侵地球的寄生獣。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總發現作者藉著登場人物之口,講了不少發人深省的話。

當新一指責寄生獣隨意殘殺人類,如同惡魔的時候,ミギ說,我們只吃人類,可是人類吃很多種生物,究竟誰比較殘忍?我和新一同樣無話可說。我們總是用人類的角度來看事情,但在其他物種的眼中,或許人類才是殺戮者吧。至於究竟誰才是惡魔?ミギ說,他在書裡找尋惡魔的定義,最接近的生物,應該還是人類吧……

另外,故事中有個被警方找來辨識寄生獣的殺人魔,ㄧ度趁亂逃逸,卻在最終話再度登場,脅持了新ㄧ的女友。他說,其實人類的本性就是殺戮,他只是遵從自己的本性而已。其實我也相信人類有互相殘殺的本性,畢竟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但是我寧願相信人身為萬物之靈,會比普通動物多一絲善念,可以把人從殺戮的邊緣拉回來。

故事最後的結局,似乎是寄生獣也融入人類社會了,這究竟算不算一種同化呢?抑或是這樣的演變對人類有沒有利呢?答案恐怕是見仁見智吧!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3,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卡漫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漫畫】囚 愛玩少女
此分類上一篇:【漫畫】幽麗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