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23:00:46|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萍雪飛霜】傾心(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待得唐環悠悠醒轉,發現三個男人圍在自己身側,卻只有汝陽松是識得的,不由得趕緊坐起身來,問道:「我……我在哪裡?」

鐵槐見她醒來,喜道:「謝天謝地,環妹妳總算醒過來了!」她卻只是望著他,一臉疑惑,「你……你是誰?」

「我是鐵大哥啊!」鐵槐指著自己眉間的一道疤,說道:「妳不記得啦,環妹?」

「咦?」唐環一瞧之下,不禁歡聲叫了出來:「難道是鐵槐鐵大哥?」

「妳可終於想起我了!」鐵槐雖是一臉欣喜,卻又嘆了口氣,「唉,十四年前一別,這中間變化可是極大……受慕容震那奸賊所害,我竟無家可歸了。」

「鐵伯伯他老人家怎麼了?」唐環問道。

「說來話長。」鐵槐道:「那年我們回家鄉去,想不到六年後竟遭慕容震派人暗算,我爹爹就此仙逝,靠了時叔拼死救我。」說著看了時老駝一眼。

「慕容山莊野心勃勃,現在慕容陵也處心積慮要滅了唐門,心狠手辣比諸他祖父慕容震,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唐環恨恨地道:「我爹爹著了慕容陵的道兒,我要去救爹爹,反而為慕容陵所擒,落到這步田地……」

「慕容陵?」鐵槐問道:「他不該算妳的表哥嗎?怎麼……」

「呸!慕容山莊的人,個個都是奸邪之徒,沒一個好東西!就算是我表哥,我也決不認他!」

「喔,所以妳就是中了慕容陵的毒,被這位兄台所救?」鐵槐看著汝陽松,又望望唐環。剎那之間,她想起少林治傷、大宅相救,臉上微微一紅,但仍是點了點頭。

鐵槐見狀,當即起身相拜,道:「多謝這位大哥救了拙荊一條性命!」

汝陽松耳聽得「拙荊」二字,全身猶似電擊,一個站立不穩,時老駝忙伸手扶住他,「小心了。」又看了鐵槐一眼,鐵槐連忙答道:「時叔有所不知,我與環妹從小訂有婚約,她實是我鐵家的媳婦。」

乍聽此言,汝陽松一陣天旋地轉。只聽得鐵槐又道:「十四年前,我和爹爹曾在唐門住過數月,我眉毛上這個傷疤,就是當年為環妹上樹捉麻雀時摔到的。」轉頭一望唐環,說道:「環妹妳是記得的吧?」

唐環微微一笑,說道:「那時我不懂事,吵著要麻雀玩,你從樹上摔了下來,爹爹還罵了我一頓呢。」

汝陽松聽他二人敘起往事,大有竹馬青梅之意,心中一陣氣苦;再加上連日來奔波勞累,身子早已承受不住,竟身子一軟,暈了過去。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奇情 |
此分類下一篇:【萍雪飛霜】傾心(14)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署名的戰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