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17:33:17|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萍雪飛霜】傾心(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汝陽松這一暈,直過了三日方才醒來。一睜眼,只見唐環笑吟吟地坐在床側瞧著自己,不由得臉上一紅,趕緊問道:「鐵大哥和時前輩呢?」

「他們早出去看診啦!鐵大哥說你救了我一命,要我好好照顧你。」唐環說道。

汝陽松想起昨日鐵槐所言,嘆了口氣,說道:「他倒是個好丈夫啊。」

唐環瞧了他好一會,這才笑道:「怎麼?小淫僧也喝醋嗎?」

汝陽松聞言,驀地胸口一震。「小淫僧」三字,累得他被少林逐出門牆,而今卻又為了說出這話的人病在此地,倒真是昏了頭了。思及鐵槐眉目之間早對唐環情深意重,二人又是青梅竹馬的交情,倒不如成全了他們,也好讓自己靜一靜。主意既定,當即狠狠地瞪了唐環一眼,冷笑道:「小淫僧卑賤萬分,怎配跟鐵公子為如花似玉的唐大小姐喝醋呢?哈哈!可笑啊可笑!」他雖性子隨和,扮起戲來倒也不含糊,唐環聞言,不由得傻住了,怎麼也不敢相信這種話會由他口中說出。

為怕自己狠不下心,汝陽松又把臉轉向了牆壁。唐環見狀,心中一陣氣苦,「你……你……」左腳一跺,轉身奔了出去。

汝陽松回過頭,看著唐環奔出的背影,不禁嘆了口氣。做這樣的決定,他的痛苦較她更甚吧……

回憶起當日在大宅中,唐環向月亮祈求的神情,汝陽松安慰自己道:「她的『那人』,恐怕是鐵大哥吧?她一再罵我是小淫僧,怎會是想見我呢?」

正在思索,忽聽窗外腳步聲響,一人說道:「你是華山弟子?」正是時老駝的聲音。另一人答道:「晚輩正是掌門常師父座下弟子!」聲音入耳好熟,汝陽松心下大奇,忙推開了窗子。

「啊,阿盛!」汝陽松見著答話那人竟是洪盛,歡喜地叫了出來。只見洪盛一身衣服破破爛爛,形容憔悴,乍見汝陽松,也是驚喜無已,忙奔到窗下,執起汝陽松伸出的手,叫道:「松兄,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我還不是一樣!對了,阿盛,這些日子你上哪兒去了?」汝陽松忙問起別來情形。

「我……」洪盛一個「我」字尚未說完,時老駝便打斷了他的話,說道:「咱們進去再談。」拉著他進了汝陽松房裡,坐了下來。

洪盛道:「當日我們留在洛陽太久,才讓賊人探知下落,趁著夜裡在我們房中點了迷魂香,將我捉了去。我剛醒來之時,只覺得手足被縛,全身酸痛無已。兩個小差役看著我,都是滿臉橫肉。我聽他們的對話,果然是郭恩師……的人,要捉我回華山去,還說已經在房裡桌上留了一行字,準要捉到另一個兔……子,我這才知道原來松兄沒有落入他們手中,還好還好……」他生性憨厚,稱呼郭恩原想再加上「師伯」二字,只是想到他焚華山,殺忠臣,不由得對其人甚為不齒,這個「伯」字,硬是忍下了不說。而官差罵人「兔崽子」,他也覺得說之不雅,便忍住不說了。

時老駝卻是冷笑一聲,「哼,郭恩那忘恩負義的小子,何必要認他做師伯了?認隻豬做師伯,也比他強上百倍!」

汝陽松聽了洪盛的話,半晌不言不動,只想道:「都怪我害了病,才累得阿盛被查到行蹤,這一路上受了不少苦吧。」看著他滿身的傷,心中浮起歉意,忍不住自責起來。

洪盛看不出汝陽松慚愧的神色,接著又問道:「松兄,那你又是怎麼沒被他們捉到的?」

汝陽松臉上一紅,想起自己那晚是為了救唐環而僥倖脫走的,只得隨口道:「我晚上閑來無事,上街逛逛去了,回來後就看見桌上的字,正要動身去華山找你呢,不想竟是奸人計謀。」

洪盛嘆了口氣,說道:「也不知道郭……為什麼要如此?他明明出身華山,卻為什麼要焚燬華山?師父跟他十多年的師兄弟,為什麼逼得他老人家……」

時老駝道:「唉,也是華山的劫數,師父他老人家一生光明磊落,竟錯收了公子白和郭恩兩個叛徒……」

洪盛一愣,問道:「時前輩,您說什麼?」

時老駝站起身來,搖了搖手,黯然道:「當我沒說吧。你二人既是舊識,就好好聊一聊吧。」轉身出了房門。洪、汝陽二人對看一眼,均是不解。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奇情 |
此分類下一篇:【萍雪飛霜】傾心(15)
此分類上一篇:【萍雪飛霜】傾心(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