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01:56:02|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珠項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裡,又和你吵了一架,驚訝於你的霸道與壞脾氣,突然覺得轉身面對窗外天空的自己,很孤單。

這時候的夜景,沒有美麗可言。深夜裡呼嘯而過的救護車,遠近傳來的車聲,間間斷斷地把我的困頓也斷成一落一落的不完整。我突然想起了隔壁奶奶最愛最愛的那條珍珠項鍊。

每回有客人來,或是去參加宴會的時候,就會看她小心翼翼地把那條項鍊戴上。吹高的頭髮,碎花洋裝,在燈光下微微泛黃的珍珠讓人驀然有種看舊照片的感覺;恍惚中,總是覺得每次她戴上了那項鍊,就會特別開心。

看著看著,次數多了,有回我忍不住打趣地問她:為什麼每次妳一戴上這條項鍊,感覺就會變漂亮啊?

剛聽到我問題的時候,她怔了一下。泛著笑紋的眼蒙上一種氤氳而星燦的神秘:「這個啊,是我老公送我的喔…」回憶的側臉微仰,還記得我那時候滿臉疑惑:「他這個人,脾氣壞,性子又臭又倔,之前不順他的意,還會被他打得全身都是傷…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講到這,她低下頭,突然直視著我:「妳知道嗎?他一輩子沒送過我東西,但卻在一次出國遊覽的時候,一聲不響地買了這項鍊給我。他這人也好笑,要給自己也不懂得怎麼說,就只是看著我說了聲給你,然後就走掉了。」說到這兒,我似乎隱約聽到她在嘆息。

「以前,很討厭那樣吵吵鬧鬧,也很討厭他那個脾氣。一個不好,兩個人大概三兩句就很久不說話。他往生以後,說來也很奇怪,我竟然有點想他…」她說。

我從來不懂,那種處在生死相隔的愛恨是如何運作,因為,我看不到死,但我卻看到這條珍珠項鍊,卻似乎成了他們兩人對話與相思的圓圈。

我轉身,看著睹氣睡著的你,卻仍舊怒沖沖地不想太過靠近。我繞著你截出自己的防禦半徑,卻驚鴻一瞥前夜才為你作的幸福文章。那種感覺,好複雜。沈落在歲月裡的珍珠,隱然地處在黑暗之中,無聲地滑行著。

不知道,我現在的每一步前進,是不是都能夠撿拾到那顆可以在我心裡發光的珍珠。當我回頭再看這串串起的歲月,不知道,我會快樂多些?還是眼淚多些?




台長: pikamimi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