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31 14:01:45|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奧不遜遊十六] 交通新選擇 8/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要來一段"文圖不符"的介紹。照片是沿途風景,以及抵達民宿拍攝。
從Cesky Krumlov前往Hallstatt的交通,在知道有shuttle這個選項之前,我真的傷透腦筋,不知道該怎麼安排比較順暢。無論是搭公車或是搭火車,都得回到Ceske Budejovice的轉運站,然後轉車、轉車、再轉車,萬一搭的是火車,還得轉渡輪。隨便算一算,時間都要耗去6、7小時,一整天就浪費了。
後來跟素禎討論起,她去年暑假走過同一段路線,事實上我會安排Hallstatt也是她給我的建議。很感謝這位朋友,因為她的提點,我立刻到背包客棧找相關發文,比較幾家口碑好的交通公司,直接就連絡妥當了。

幸好有CK Shuttle,我們多了半天時間在Krumlov享受騎馬、散步的樂趣。"騎馬"在這段旅途,大家都同意是Top1令人喜愛的活動喔!

預約的車子準時抵達民宿門口,司機先生Jacob是一位積極、有禮貌、工作有熱忱的年輕人--我的感覺跟大部份的部落客分享很接近,所以,且不管司機們的真性情如何,至少我要說,CK Shuttle的職業訓練是很到位,公司形象塑造得很活潑熱情,以客為尊,是一家成功的私人企業。
獅子王在前座跟Jacob聊天,我可以感覺到他並不是健談的那種人,但對我們問的事情,他也是知無不言,沿途有些必要的景點介紹他也會帶到。

車上有另一位遊客,是個韓國男孩,我猜大概二十出頭或是剛成年,英語講得很好。後來知道他十幾歲時父親工作的關係,曾經在英國讀書,住了好幾年,現在在韓國讀大學,主修經濟的樣子(忘了)。我問那是他最喜歡的科目嗎?他說是聯考分數分發到的,其實他比較喜歡文學。再問他怎麼不選唸文學?他回說男生唸文學以後會沒飯吃--他痛恨聯考。唉...看來只要是考試分發,舉世皆然,沒有人欣賞。

這孩子很了不起,自己一個人出來旅遊兩週了,從俄羅斯一路玩過來,接下來還有十幾天要往奧地利走。我們的路線有些重疊,只是在不同時間點。可憐的是他得了重感冒,停留克倫洛夫的一整天都在客棧睡覺...喔!有點害怕被傳染,他也很怕害我們生病,但實在沒辦法,現在大家在"同一艘船上"了,哪兒也躲不了,就順其自然唄!晨軒倒是不擔心,還刻意到後座跟他坐在一起。
大哥哥要跟軒聊天,讓他練習英文,可惜晨軒英語說得不好,聊不起來的樣子...國小國中沒什麼機會練習,我這個媽也不是很積極push他的學習,看來後面他吃虧了,

說是父親鼓勵他出來旅行,但花的是他這輩子打工存下來的所有錢,一次就花光光了。我安慰他:現在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沒關係,將來他一定會把錢賺回來(握拳)!
我一直認為多走多聽多看多學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也期許未來晨軒、晨茵也能夠有勇氣、有能力這樣形塑自己,增廣見聞,成為有擔當、懂應變、能負責的好青年。
旅途中遇到這樣一位年輕人,刻苦耐勞、有禮貌,處事得體,尚未定型,但未來大有可為,我很欣賞。抵達Hallstatt,我把帶來的維他命氣泡錠分一半給他,交代他晚上泡溫開水服用後好好睡一覺,說不定隔天身體就恢復好,可以跳進哈爾斯塔特湖游泳了呢!哈哈~我真的是婆婆媽媽了XD

晚上7點抵達Hallstatt,雖然天還亮著,但是身體已經告訴我們該休息了。拉著行李直奔預約好的民宿,之後才意識到,應該先處理好"民生問題"才對呀!
我跟獅子王安頓好住宿後出來廣場,所有的店面都已經打烊,剩下湖邊一家紀念品店,而且店裡能吃的東西只有巧克力。幸好店老闆好心讓我們換了硬幣,才能投超市外面的販賣機,買餅乾跟果汁回去解饞...
幸好來時中途在林茲休息,我們有先吃一些三明治之類的冷食,不然晚上可就難熬囉...幸好...

有wifi的地方都不放過,才剛來就開始滑手機...
讓我們終結行李中所有食材、乾糧的廚房。離開Hallstatt之後的旅程都要讓錢大爺請客了!

說一下Hallstatt的住宿好了。
Hallstatt可以說是一個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文化遺產的小鎮,加上這個美麗的湖景,名聲之大也撐起了她的房價。我跟獅子王因為有先前在Interlaken三天兩夜湖濱住宿美好的體驗,這次希望重溫湖光山色的宴饗,所以打一開始我就挨著湖邊尋找住宿點。沒想到Hallstatt湖邊的住宿簡直是天價,我們這種小資旅遊實在負擔不起啊啊啊...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找了靠近湖邊的這裡,雖說已經不是首選了,但還是貴森森,兩夜的住宿可比我在布拉格睡4個晚上的公寓還高消費許多--不過它是一整層的宅院,實在也很難比較,我只是想表達,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Hallstatt,我應該不會再執著住在小鎮上,或許會在鄰近的村莊尋找交通尚且便利的小套房,然後靠著便利的公車來執行旅遊任務,把省下來的旅費,分配到其他的活動上面使用。
簡單講--我們平民出門旅遊,還是盡量尋找C/P值高的住宿,才能住得更踏實玩得更開心。以上。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鹽礦 8/16
此分類上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分道揚鑣 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