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08:25:48| 人氣3,6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心堂的糾察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了一整個天,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6點多,幸好夏天的歐洲日光長,感覺像是台灣下午4點而已,加上陰霾散去,傍晚的聖心堂背後襯著藍天白雲,真的好美。豬利牙告訴我,巴黎大部份的教堂都是祭拜天主或是聖母瑪麗亞,只有聖心堂是為耶穌基督所建造。仔細觀察它的外觀建築與雕刻,與前面參觀過幾座作工繁瑣、線條華麗的哥德式教堂,的確是很不一樣。

聖心堂前方的階梯,塞滿了遠眺巴黎市區的人群,廣場上也聚集人數眾多,正在欣賞街頭表演。這裡真是個超級熱門的景點啊!教堂裡也是磨肩接踵,走進教堂,猶如被擠進沙丁魚罐頭裡。

大家都知道,人多的時候,耳朵難免會聽到一些「嗡嗡」的嘈雜聲,但是聖心堂裡的遊客,感覺上是還頗為自制,刻意壓低的聲調,並不影響其他人的遊興。

然而我要特別提到的,就是教堂裡的糾察隊了!幾個人高馬大的保全人員,穿著打扮像是終極保鑣,不茍言笑而且對遊客兇巴巴,最令我反感的是,他們不斷地對著壓低音量講話的遊客,大聲的「噓!」,甚至有人不小心發出一些小小的聲響,保全也豪不客氣的指責…搞得教堂裡氣氛緊張兮兮,整個空氣裡,迴盪著射來射去的噓聲!

老實說,教堂裡眾人的語聲,絕對抵不上幾個糾察隊員的吵雜聲,聽來非常刺耳又無禮。我想,如果他很不幸的對著我「噓!」我一定會很不客氣的,也給他「噓!」回去!

 

教堂裡嚴禁攝影拍照,我們只能把聖心之美,刻劃在心裡面。

教堂中殿的圓形天花板上,有一幅很美的,彩色的耶穌基督馬賽克拼貼畫.不能拍照留念真的很可惜呢... 
表演者手上的玻璃球,好像有磁石一樣貼著他,配合音樂的節奏在表演者的手上滾動,都不會掉,好厲害唷!!
 

人~人~人~~~~~~

坐纜車下山,休息一下^^

不搭纜車,可以爬這階梯...很陡耶!!光看我的腳都軟了~

山下的超市,我們進去補給飲料,還買了一瓶洗髮精!我們住的ibis沒提供,只好自己準備.
 

這個包包很酷吧^^

聖心堂是我們巴黎行的最後一站了,晚上豬利牙安排我們到紅牛餐廳吃晚餐,真的超讚的!俗擱大碗又好吃!就在紅磨坊附近,到蒙馬特區,一定要吃這家的烤牛肋喔!!

 

想到還會流口水~
 
夜色降臨,紅磨坊華燈初上,蒙馬特的夜生活開始囉! 而我們...要離開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6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離情依依別巴黎
此分類上一篇:蒙馬特--狡兔之家&小丘廣場

美女瑤
我終於忍不住ㄌ...我ㄉ禮物ㄋ >..<
2009-09-08 20:52:17
版主回應
在大姊那裡啦!快去要肥來^o^
2009-09-10 14:34:19
美女瑤
3Q~~禮物拿到ㄌ.慢一步就會被肥走ㄌ
2009-09-10 19:4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