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2:38:17| 人氣7,7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蒙馬特--狡兔之家&小丘廣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艾菲爾鐵塔,下一個目標就是蒙馬特區(Montmartre)

 

蒙馬特除了有濃厚的藝術氣息以外,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它的夜生活,而夜生活較精彩的區域,總會給人「雜」或「亂」的刻板印象;然而這天在蒙馬特繞來繞去,除了經過情趣用品店,那盞紅色的燈光特別詭異以外,其它我只覺得此區給人活潑、有熱力的印象。

 

照片中坐隔壁桌的先生,一直對我們說摳尼基哇,跟我們講話搭訕,說我們的相機很不錯,能不能借他看?還說他的相機也可以借我們,之類的在善良的台南府城住久了,我們出門在外顯得神經比較大條,豬利牙則不時地提醒我們,要提高警覺。

 

雖然他的行為有點怪怪歐基桑,但我還是覺得,他只是因為一個人太無聊,想找人講話,如此而已。總之我們是婉謝了他的熱情。事後我回想這個老先生,有點面熟,好像在哪一部電影看過喔!?知道他是誰的人請告訴我。

  

咖啡店對面的可麗餅店,雖然不太餓,但這是道地法國點心呢!怎能不嘗嘗?豬利牙跟我強力推薦其中一個巧克力榛果口味,真的很不錯呢!軟軟的餅皮,溫熱的口感,濃郁的巧克力入口即化~~我好愛這樣的食物啊!

 

就是照片中這種巧克力罐頭。後來我們到瑞士去,也常看到,原來在歐洲地區,nutella還滿普及的。

狡兔之家(Lapin Agile)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所以算是我第二次造訪蒙馬特的重點行程。

 

這是一家知名小酒館,過去是藝術家跟知識份子聚集的場所。這個奇怪的名字的由來特別有趣:19世紀時的一位畫家Andre Gill,他畫了一幅「兔子拿著酒瓶,從鍋子裡跳出來」的畫(如下),這幅畫作叫“lapin a Gill”(法語,Gill畫的兔子的意思),因為讀音跟lapin agile(狡猾的兔子)一樣,後來就被如此傳頌了!^^

 

雖然不清楚這幅畫是真跡還是複製品,但親眼看到了這隻聲名遠播的兔子,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呢!^^
 

狡兔之家的營業時間是晚上9點到半夜,所以我們沒緣份進去參觀.這是鄰近的玫瑰之家,生意非常興隆呢!!
 

瓦瓷器專賣店外面的圍牆
 
整個區域,到處都有風格獨特的餐館,酒店,咖啡廳.
 

這邊看到的店家佈置,顏色非常多元,看起來很熱鬧,很活潑^^

街景
 

小丘廣場上,以前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畫風的小畫家.今非昔比,廣場有一大片被圍起來,經營餐廳,賣咖啡餐點...看來藝術家們已經混不下去囉!

過去我曾在這裡,讓畫家幫我畫了一幅粉彩筆素描,還跟他合照,想說有一天他成名了,我手上這幅也會水漲船高.不過看樣子,我的希望是落空了...因為根據調查,近二三十年在此出沒的畫家,沒有一位真正躍上舞台,成為知名藝術家.


 
蒙馬特區除了來感受一下它的活力與藝術氣息,也不失是一個購買紀念品的好地方,東西應有盡有,價位也比較便宜一些.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7,76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聖心堂的糾察隊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巴黎,天氣陰

LIU
How romantic....

Have fun!
2009-09-07 10:4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