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1:15:04| 人氣3,0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母院與聖賽芙韓教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們離開嘈雜的拉丁區,又步入另一個觀光客匯集地--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看到教堂前萬頭竄動,我的心都涼了半截...果然是觀光熱季!別說我家這口子,一不愛排隊,二不耐等候,就連我自己看到這樣的場面,都會退避三舍.唉唉唉...看來我們只適合找冷門的地方玩耍,要不然這一路都被人潮逼退,回到家還有什麼好懷念的呢?

 

第一次參觀聖母院時,雖然它的牆面正在進行洗刷,鷹架包圍了半座教堂,好歹也排進去,感受了聖母院的肅穆氣氛;這一次連聖母院的外觀都忘記好好欣賞一番,回來檢視相片,才發現我們只在聖母院門口駐足,教堂的後院,側半邊氣勢輝宏的建築體,都沒走過去看一眼@@

這次的巴黎行真的太匆促了,我不管啦!!老公~有生之年我們一定要再來巴黎一趟,下次"火力"要集中,我不要再當過客啦!! 

 

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輕女學生,突然聚集在廣場上唱歌跳舞,我猜是童軍社團之類的團體.
 

巴黎聖母院的特色之一,在它正面的雙塔造型.聽說鐘塔的頂端,本應該要蓋上尖尖的塔頂,由於工程困難艱辛,一直沒有付諸執行,所以巴黎聖母院,幾百年來一直是處於未完工的狀態呢!

歐洲的教堂,就好比台灣的廟一樣普及.走沒幾步路,就到了聖賽芙韓教堂(Eglise Saint-Séverin). 

牆上怪獸般的突出物,是教堂排水管的出口.在這裡有一個不錯的收穫,豬利牙小姐給了我一個新名詞,叫做[火燄哥德式建築].

簡單的說,哥德式建築在於尖型拱門(外觀),肋狀拱頂(內裝)...等特色,而教堂外三角斜邊上的裝飾,看起來有如火舌般的噴射意象.這是我自己的領悟,不曉得正不正確?應該相去不遠囉^^

相較於不遠處的聖母院,這裡冷清多了,也因為如此,我們有機會進入,好好給它參觀一下!! 
 

以聖經故事為主題的花窗.

光線的照射配合宗教的主旨,就算不是信徒,也很容易被感動.
 
 

 

 
 
教堂附近巷內舊書攤.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0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萬神殿&聖許畢斯大教堂
此分類上一篇:左岸不只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