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1:40:16| 人氣4,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神殿&聖許畢斯大教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神殿(Pantheon)最早應是起源於古羅馬時期。我跟獅子王新婚蜜月,曾經參觀過義大利的萬神殿,對這個別具意義的歷史建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您可以按這裡,看義大利萬神殿的簡介與照片。

巴黎也有個萬神殿,就外觀上而言,廊外的大石柱與半圓形的穹頂是它的建築特色,而不管是義大利的萬神殿,或是法國的萬神殿,功能上簡單來說,就是像台灣的忠烈祠,是專門祭祀先賢先烈的地方。

法國人不知道有沒有所謂"陰氣"很重的說法?我們三個人,不約而同的在萬神殿公車亭停下了腳步,獅子王感到腰痛,不得不坐下來休息。巴黎逛了大半天,雖不至於有時差的問題,但的確可以感覺到我們三個人身上散發出來的疲累。那個豬利牙小姐,聽說前一晚也沒怎麼睡,又陪著我們趴趴走,我想狀況可能也好不到哪兒去。

沒經過討論,我們很有默契的,沒進去萬神殿參觀,也沒多做停留,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

街景一瞥

接下來,來到了巴黎的第二大教堂--聖許畢斯教堂(Eglise Saint-Sulpice)

看到我最愛的噴泉,精神開始抖擻了呢!!

誠如之前所言,八月份因為巴黎人出門渡假去,所以正是公共工程作業,影響當地人生活最少的時機。我們這些花錢來觀光的大爺大嬸們,延途遇過挖馬路、古蹟維修,大型機具就這樣擺在教堂外,灰熊地殺風景耶!幸好內部還是開放參觀,總算不是一路點到底啦!哈哈^o^


我們的巴黎導遊--豬利牙,延途就靠她的旅遊書講解囉^^

 

我們不是基督徒,進來教堂也只是看看建築與雕塑之美,不過教堂予人肅穆的氣氛,盡在不言中。除此之外,我對教堂內椅子整齊排列所呈現的美感,非常的喜愛。這樣的喜好,是不是很另類呀?^++++^



 

 

聖許畢斯教堂因【達文西密碼】一炮而紅,也因為這本小說,教堂披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觀光客們來到巴黎,都會想來這裡尋找小說裡提到的「玫瑰線」。

這本小說我沒讀過,電影倒是衝著Tom Hanks去租了DVD回來看。我對他在電影裡飾演的蘭登教授,說過的一句話有很深刻的印象:「所有的信仰,都是建構在捏造出來的謊言上,這就是信仰的定義。」

小說家能寫出這番見解真是帶種!雖然我本身對信仰不算虔誠,但卻能了解對信仰有狂熱的人們,面對如此的言論會產生多強烈的反彈!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4,9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巴黎,天氣陰
此分類上一篇:聖母院與聖賽芙韓教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