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5 02:04:4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樹人」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

我的身高167公分,在女生中,或許稱得上是高的了,
但偶爾,除了父親會戲稱我是「電線桿」外,
身邊朋友們倒也很習慣,有點高的我。

實習的第一個月,固定在外掃區督導學生掃地,
小男生們老愛躡手躡腳地走近我身後,竊竊私語。
每當眼角瞥見幾個身影自身後接近,猛回頭,
飛奔逃開,似作鳥獸散。

終於,有一天的早晨,我一如往常地坐在教室內,陪著他們早自習。
一個又高又壯暱稱是「大象」的男學生,悄悄地走到我的座位前。
他帶著和善卻靦腆的笑容,對我說:
「實習老師……妳知道我們幫妳取了什麼綽號嗎?」
我坐在位置上,仰起頭看著他,用微笑等著他告訴我答案。
「女樹人喔!」
輕輕地說這四個字,他害羞地一溜煙跑回自己的座位。

聽說,去年的實習老師長得十分嬌小可愛,
不到不滿160公分的身高,被他們取了個「哈比潘」的暱稱。
相信,去年此時,他們不會想到,接著會來個女樹人陪伴他們……

我漸漸喜歡上和他們相處,那群可愛直率的孩子。
而我,更希望他們別忘了,魔戒的世界裡還有索倫與強獸人……
更別忘了毅力與勇氣才是故事裡最重要的主角

而這一年,我願當個他們口中的女樹人,
盡心地陪伴他們走過。

誌於February 28, 2006  10:27 PM

台長: couri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絮語瑣言 |
此分類下一篇:難以承載的...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美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