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23:26:29|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像單身宿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握著方向盤的手指,修長而乾淨,
那看似悠閒卻又穩定的力道,是我再熟悉不過的。
我曾說過,愛看你開車時,修長而乾淨的手指,
當那剛硬的弧線自你掌中、指間滑過,優雅又嫻熟。
所以,我喜愛坐著你開的車,欣賞這美好。

就這樣,自山間小徑到市區大道。或許沉默,或許交談。
車內還飄蕩著山間清新的氣息,呼吸之間有種輕鬆簡單,
就像我們之間的氣氛。
因為熟悉,而令人感到自在。

正聽著的收音機裡,插入了一段微波食品的廣告,
配音員正用著職場女性的口吻,宣稱那是單身生活所不可或缺的。

我忽然想起自己的單身宿舍,有電磁爐,有烤箱,
但我從未有機會讓它們一展長才。
似乎,是因為我抗拒讓那一方小小的屋室,
盈滿食物烹調時的味道。
如果要封住烹調過程的味道,那麼微波爐似乎是最好的選擇……我想
但我房間裡,就是沒有微波爐。

我開始,任思緒放肆的開展蔓延。
想像,屬於自己的單身空間。
最好,有一面落地窗,明亮光潔的玻璃,透明得彷彿不存在。
冬天的午後,陽光會毫無阻礙地穿過清柔的窗簾,灑落一地的溫暖。
而我會坐在光線可及的那方角落,微笑著。
夏天的早晨,天空會不受限制地溢滿整爿落地窗,流肆滿眼的蔚藍。
而我會躺在晴空朗照的那片角落,微笑著。
慢慢地,我會添購一個大書櫃,
胡桃木色,高及天花板,沒有玻璃阻隔的那種,
接著,我會邀請喜愛的書籍一一進駐其中。
然後,簡單的廚房裡,一定會有咖啡機,
每天,房裡總會洋溢一次馥郁的、新鮮的咖啡香氣。
而我會踞坐在小方桌前,用手中的咖啡與書籍
澆灌身與心。

或許,當落地窗外的暮色降臨,
我會起身,為自己烹煮晚餐,
是最愛的義大利麵吧……

但如果房裡沒有廚房呢?
我還是會有咖啡機,那麼……

「噯……一個人住,微波爐還是最需要的吧?之後我一定會有一個!」
無意識地蹦出這句話,像是說給你聽,其實是為自己而說。

你將目光自眼前道路轉開,別過頭看了我,
當目光再次調轉回前方道路,我看見你的眼中閃過一種疑惑。
「妳,都幾歲了呢?還想繼續一個人住下去嗎?還要多久呢?」

沉默了。

我知道,你是喜歡我的,
用那毫不猶豫,不容被懷疑的心,喜歡著我
那情感是我再熟悉不過的。

可是,你可了解自己心底深處,那份與我共同生活的渴望,
所為為何?

而你的,
我的,
我們的生活,
又會有什麼改變?

台長: courier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鴛鴦牋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愛情的語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