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19:32:46| 人氣2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mbo,我所站之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念大一的時候,有一次因為通識課程派了團體報告,
有機會去到另一科系的寢舍。
報告討論的很熱烈,其實有一半時間是在聊天,
氣氛好得超過預定該結束的時間,沒有人起身說要離開
突然,宿舍房門輕叩了幾聲,推門走入的是一位學姊

「是同寢的學姊喔!她正在念研究所,很厲害吧!」
被這樣介紹著的學姊,帶著輕輕淺淺的微笑
靦腆恬靜的對我們點個頭,打了聲招呼,
然後,就在她的座位上坐下
我看見,她書桌上整齊排列的書籍,
還有一落落A4紙張,格正有致的堆疊在角落
上面貼滿作為索引標籤的便利貼
而學姊彷彿正深深地陷落在那座學術殿堂裡
嫻雅優靜的思默著。

「我們還是去外面討論好了,學姊要撰寫畢業論文,別吵到她。」
報告的partner貼心建議著,學姊拉回思緒,
真摯的歉意與感謝,寫在她輕輕淺淺的微笑上。

離開後,我始終忘不了那位學姊
白皙的膚色,纖柔的身形,
淺淺的笑容裡有那麼一種嫻靜淡雅的氣息
淡得彷彿風一襲來就會飄散在空氣中
當她安坐在桌邊,駐在她面容上落寞悵然的情感
撥動旁觀者的心疼與不捨,幾乎,衝動地想過去擁抱她

那種美,是我第一次在女生身上看見
像窗外那株獨自生長,潔白柔弱的花朵,於風中綻放搖曳。

「啊!只有研究生才會有這樣的知性美哪!」
離開後,我為自己始終忘不了那位學姊的原因找到合理的解釋。
如此思索著的同時,彷彿又想起那幅動人的視覺美感,
不禁微笑起來

後來,我忙著扮演大一新生的角色,
忙著玩球隊,忙著考試前抱佛腳,忙著戀愛,也忙著失戀。
就這樣,在暮景殘光的大四,才忽然決定念研究所。
然後,終於也到了撰寫畢業論文這階段,
一開始,我的書桌上也是整齊地排滿書籍,
後來,窄隘的桌面不敷使用,書櫃裡、地板上漸漸堆疊滿佈
還有一落落A4紙張四處散逸。
當我困坐在桌前,深深地陷落腸枯思竭的論文地獄時,
我才發現,

原來,當年那位學姊
白皙的膚色,是鎮日鎖居屋室所致
纖柔的身形,是俾晝作夜的不幸後果
而那淺淺的、嫻靜的、落寞的、悵然的笑容
如今想來,是自內心最深處所生的孤單與憂慮
是與面對挫敗後對自身無能的嘲笑
在此刻,終於發現了自己當年的愚昧無知時,

我,不禁微笑起來

台長: couri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絮語瑣言 |
此分類下一篇:7-11女
此分類上一篇:三點半的魔咒

黑猫
其实你很美,不久也会美满.
2008-02-24 13:3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