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16:35:48|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命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命雨

住在馬來西亞的朋友VanadiumHo寫信來告訴我這名詞。
來不及問他,為什麼他們管那兒的雨季叫「長命雨」,他已動身前往菲律賓遊玩,在msn和網路上失去蹤影。

長命雨。
我看著這三個字,想起這兒也開始下起冗長且晦澀的雨。
二月走了,三月到來,雨,未曾停過。
長命雨。
我在心中反覆念著這三個字,
驀然,覺得這兒不停下著的雨,似乎不再那麼討厭了。
那像是賦予這場綿長的雨一個屬於她的生命,一個活躍的生命。
即使,空氣仍是潮濕的那麼沉重;
即使,天色仍是陰鬱的那麼不安。

我走在滿是水漥的馬路上,雨中的這座小山城,安靜且寂寞。
路上的行人匆忙來去,傘下的面容是憂煩,是無奈,是苦悶。
我推開布滿水痕的玻璃窗,一切都沖刷的那麼乾淨透徹。

我知道,我們都在心底期盼雨季過去,春陽露臉。
卻也知道,雨季過後,當燠熱的夏天來臨,在悶熱黏膩的日子裡,我們偶爾會懷念起這樣的濕冷的氣候,這樣冷冽的雨絲。
那麼這場雨,也不再那麼令人厭惡了…

如果,
在雨天等不到藍空,那麼就撐起一把藍色的傘。

台長: couri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絮語瑣言 |
此分類下一篇:搬空
此分類上一篇:祝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