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04:40:4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很多杯子…

一個人只有一張嘴,要那麼多杯子作什麼?
每次逛著商店見著了喜愛的杯子,雖然總是這樣告誡自己,卻又忍不住掏錢買下…親近的朋友知道了我莫名的喜愛,出去玩兒,也會為我帶上特殊的杯子贈我。於是,身邊的杯子越聚越多。

馬克杯,暖手杯,瓷杯,玻璃杯,高腳杯,花茶杯,Espresso咖啡杯…。就這樣,她們靜靜地窩居在我房間的一角,等待適當的天氣,適當的心情,等待豐沛的液體有一天充盈其身。

那是一種心情,一種堅持。

厚實的馬克杯,該用來在和煦的冬日午后,注入甜膩卻溫滑的熱奶茶,香氣回盪在杯裡、空氣中,然後慢慢飄散開來。那杯身,在想像中應該是美好的初春嫩綠,為此,我尋覓不已。
墨綠沉重的暖手杯,沒有把手可握,只能用手掌心緊緊包覆。那是我最親近的友人贈與我的,他說,這樣在冷冽凍人的冬日寒夜裡,我冰冷的雙手總是可以找到溫暖。所以,我總是在深沉的冬夜裡,置下幾瓣清新的茶葉,用雙手圈住杯身,湊近鼻尖,看著葉瓣在水中蕩開浮沉,感覺他贈與我的溫度。
而雪白的瓷杯,是合該在秋日颯爽的晨間,沁入馨香的清茶茶包,任一抹鮮綠在杯底輕輕漾開,漾開…。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玻璃杯。那易碎卻潔淨剔透的玻璃杯。

我擁有過很多玻璃杯。
渾圓矮胖的威士忌杯;但我不喝烈酒,將她攜回,只因為她細微圓鈍的杯腳,在燈光下輻射出美好的光線。後來,裡面是住著一隻湛藍的鬥魚,安靜且寂寥。
細緻優雅的高腳杯;閴靜無人的夜裡,我用她淺酌鮮豔如血的紅酒,當喝盡最後一滴液體時,我喜歡凝視沾附其上的細小果渣,那深深的紫色澱積杯緣。像是心上拈不去的煩亂意緒…
但我最常取用的,卻是最平常的圓柱型,細瘦高長的玻璃杯。沒有多餘的色彩,沒有多餘的缀飾與符號。乾淨的杯身,平實的杯底,由每個角度望去永遠不變。當清冽的開水嘩啦嘩啦的被大力注入時,當同樣透明的液體迅速上升時,有種滿足也被滿足了。

而我愛過的,是一只海藍色的玻璃杯。
杯底貼著一張小紙片,是手工製作的說明,看似粗糙卻透出一種樸實的細心。
杯身凹凸不平,微小細緻彷彿隨時會消逝的氣泡,被冰冷的玻璃包裹囚禁著,異常的美麗著。在往上逐漸寬緩放大的杯身三分之二高的地方,有著弧線圓潤完美的握柄,一樣剔透的海藍色,矛盾卻又存在的那麼安然。
那是我擁有的第一只,海藍色,有著握柄,貌似馬克杯卻是玻璃杯的杯子。

攜回她後,我無法為她註解一種心情。
每日晨起是冰冷潔淨的開水,仰頭飲下,眼中映著一片海藍。
豔夏午后是刺激冰涼的碳酸飲料,無數的氣泡上升,上升…被囚禁在玻璃體中的,被釋放在液體中的,眩惑了雙眼。
炙熱黏膩的夏夜是微苦的咖啡,褐色的液體,通透的冰塊盪漾其上,輝映著海藍色的杯身,妖異卻讓人上癮的美好。

她是那麼令人著迷,那個夏季,眼裡容不下其他的杯子,我任由她承載著所有的心情。我小心翼翼地珍愛著她,我不曾忘記,她易碎且脆弱,卻制止不了喜愛擴散深陷。終於,越是珍愛越是小心翼翼越是容易失去。

在微涼的秋日到來前,當溫涼的開水被傾注其中,一聲細微難以分辨的迸裂聲,喧鬧的在耳裡彈散開來。
我看著握在手中的海藍色杯身,囚禁其中的氣泡像是尋見出口,用力呼吸著,直至掙裂了一道縫隙。然後,呼吸不停蔓延,蔓延,傳遞過一個又一個微小氣泡,終於,層層圈繞住整個杯身。

碎了,散了。人是怔了。

好久,我終於回神,屈身跪下收拾一地散落的心情。

在那之後,我再也找不著可以任意承載我各式心情的玻璃杯。海藍色,有著握柄,貌似馬克杯卻是玻璃杯的杯子,我唯一的玻璃杯。
而也許,我也不願再尋找。

因為,我懂了,越愛越怕越易失去,這樣的心情。

台長: couri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絮語瑣言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住
此分類上一篇:春白五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