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03:28:05|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頑強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一部電影,劇情已不復記憶,有句對白卻讓人印象深刻。
男主角對著獨自一人在餐廳用餐的女主角說:「會一個人獨自在外用餐的女生,通常個性都很頑強。」

我身邊也有不少敢於獨自在外用餐的朋友。
她們的個性頑強嗎?我不知道,但她們很習慣一個人安靜的用餐,一個人閒適的逛街,一個人優雅的在咖啡館裡邊喝著咖啡邊翻著書籍。
讓我說,我說…她們很勇敢。

至於我,既不頑強也不勇敢。
目前為止,我作過最勇敢的事就是獨自去過咖啡館一趟,用一杯焦糖瑪琪朵的時間讀完一本小書,然後,不怎麼自在的回到住處撥起電話找朋友出來陪我吃飯。
我從來,不曾一個人在餐館用餐,那會讓我感到深切的侷迫,即使是等待的時間也是。
於是,我總是步入看似清閒的店家,迅速的點餐然後帶走。我也常因為用餐時間每家餐館顧客太多而漫走在路上,最終選擇了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然後回到家裡扭開電視靜靜的用餐。看似寂寥且愚蠢。
我,不夠頑強也不夠勇敢。

但那些我眼中勇敢的朋友們,卻也是脆弱的。
她們會為了某家咖啡館充滿太多與前男友的回憶而舉步不前,也會為了男友的喜好對一件衣服猶豫不決,還有朋友因為與男友意見相左在我的面前痛哭失聲。
曾經,她們的生活方式都是勇敢且獨立的。

我想,我們都需要學著更勇敢,或者,學著頑強。
過幾天吧,也許我會開始讓自己一個人在外用餐,不再那麼侷迫與不安。

頑強,也沒什麼不好。

台長: couri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絮語瑣言 |
此分類下一篇:寵物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那些美好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