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21:36:4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D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美國時間的晚上10:00,
剛好是我來紐約報到的滿週年,
是週年慶或是哀悼日?!
尚未確定,
卻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生命沒有過渡.

一位留德十年的老師分享著留學生活經驗,
學生紛紛訝異老師竟然花了十年念書,
會不會太久?!
老師卻語重心長的回答:
"生命沒有過渡~那十年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哪!!"

這句話時時激勵我~
不要覺得自己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在唸書上,
好像浪費掉了,
為什麼我總是輸在起跑點?!
便開始未戰先屈了起來~
因為基本上在我這個年紀早該就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了,
待了個兩三年的工作至少可以不用再做基層瑣碎的工作.
雖然是死薪水卻也有個差不多的基本收入,
有了基本的收入就有一些閒錢,
有了閒錢就可以為所欲為,
然後享受OL的愜意生活,
不然存在銀行生利息也開心.
跟現在窮學生的我,
那是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世界.

或許我這個人就是愛湊熱鬧,
說難聽一點也就是我根本不清楚要的是什麼?!
別人有的我也要有才不會錯過什麼,
這樣的壞毛病,
小至出外點餐大至出國留學,
到頭來自己的人生只是盲目跟從,
拼拼補補別人的生活經驗.

但其實我都忘了,
忘了自己所擁有的,
不見得是要跟別人比較過後的分出勝負的,
才好像真正的擁有什麼~
我有我愛的家人朋友和愛我的家人朋友,
或許這才是能讓我真正開心活的踏實的動力~

台長: moon-moo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